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互联网音乐教室落地四川 王俊凯任首堂音乐课老师

编辑:csm351
2019-08-19来源:红星新闻
  8月17日,艺人王俊凯现身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给禄家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音乐夏令营的第一堂课。
  记者获悉,这是由腾讯和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艺术行动”,该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科技让乡村孩子迈出艺术学习的第一步。
  该项目开设的首个“互联网音乐教室”示范点于8月17日在禄家镇中心小学落成,并将举办为期三天的音乐夏令营活动。
  王俊凯任首堂音乐课老师,还有更多音乐人参与
  在首个互联网音乐教室中,王俊凯作为“艺术行动”的“首席儿歌守护唱作人”,担任夏令营第一堂课的音乐老师,并教36个小朋友学唱由他全新演绎的经典儿歌《春天在哪里》。
  王俊凯称,此次担任音乐老师的体验很难忘,也很开心能借助互联网技术为孩子们带来特别且有趣的音乐课。“希望所有小天使都在音乐的世界里健康茁壮成长。”
  参与活动的学生
  参与了课堂互动、与王俊凯进行合唱的学生黄文豪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样的课很好玩,希望下次还能上小凯哥哥的课。”
  禄家镇中心小学的老师表示,过去校内曾有在音乐上很有天赋的学生,但因受限于经济条件而无法进一步挖掘音乐潜能,甚至无力负担参与校内演出活动的服装费用。
  互联网音乐教室内部
  而未来,互联网音乐教室将会成为全校师生上音乐课的地点,教室内的智能教唱设备、AI科技以及音乐人连线授课等都将帮助孩子们迈出艺术学习的第一步。
  在未来几天的夏令营中,全民K歌还将邀请音乐人陈帅、陈诚、麓七和屿汐学长,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也将邀请来自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四川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师,共同为孩子们授课。
  未来将陆续落地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
  活动当天,腾讯方面还宣布,2019年“艺术行动”携手QQ音乐和全民K歌,持续升级音乐教育解决方案。其中,全民K歌将陆续在全国的100所乡村小学落地100间“互联网音乐教室”。
  红星新闻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年底,“腾讯荷风艺术行动”将面向全国乡村孩子举办梦想音乐会,由QQ音乐和全民K歌继续助力,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们登上国家级舞台,与艺术大师、明星歌手们同台演出,藉此激发更多孩子对音乐的兴趣和喜爱。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副总裁侯德洋表示:“此次‘艺术行动’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和首个互联网音乐教室示范点的落成,展现了儿童音乐教育的更多可能,能够帮助更多乡村孩子迈出在艺术学习上的第一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