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校园“扫地僧”!56岁保安弹钢琴技惊四座 文武双全不是吹的

编辑:csm351
2019-08-20来源:江苏新闻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空间站》报道:不少人都知道金庸武侠中 “扫地僧”这个形象。一个在寺庙门口扫地的老僧人,平时毫不起眼,却是一个武功高深莫测的大侠。虽然小说是虚构的,但人们却会将身边那些看似普通的高人,形象地称为“扫地僧”。最近徐州,就出现了这么一名“扫地僧”。
  最近,一条“徐州保安大叔弹钢琴”的视频在网上不断被转发,视频中身着保安制服的大叔正流畅地演奏着钢琴,几曲弹奏技惊四座。这位保安师傅名叫马杰,今年56岁,任职于徐州一家幼教艺术中心。
  为了了解一下马师傅的技艺,记者即兴点了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没想到他早已将乐谱烂熟于心。这位深藏不露的“扫地僧”是如何被发现的?还要从前段时间,幼教中心订购的几架钢琴说起。
  原来,钢琴店的工作人员在调试钢琴时遇到了一些难题,站在一旁的马师傅见状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工作人员尝试了马师傅的方法后,竟真的顺利调试成功了。不仅如此,马师傅还当场流畅地弹出了10多首曲子,引得众人连声赞叹。
  马师傅说,自己练过钢琴、手风琴、钟珊琴……而且从六岁的时候就有了练习乐器的萌芽,到了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开始正常地系统学习了。
  马师傅说,他的母亲是一位幼儿园教师,所以他耳濡目染,也热爱上音乐。然而,那时家庭条件不允许,他没能继续音乐道路。参加工作后,马师傅一直坚持着爱好。除了乐器,武术也是马师傅非常擅长的。这几年他曾多次参加淮海经济区武术大赛,参加的形意拳、八极拳等项目还获得过金奖。
  真是高手在民间。这位深藏不露的保安师傅真可谓“文武双全”。马师傅说,他现在的目标就是坚持老有所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