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大山深处走出的音乐人——郑石萍

编辑:csm351
2019-09-16来源:今日芦溪
  郑石萍出生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长丰乡,他从小酷爱音乐,并带领弟弟一块自学竹笛,对音乐的追求和狂热使他潜心学习,并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在大学学习期间受到多名音乐大师的青睐。郑石萍对旋律有独特的天赋,任何歌曲他不假思索都能根据节奏配乐或演奏、在作曲领域创作了大量作品。并在北京开办了多场个人作品音乐会,编著教材《一起学葫芦丝》中文及英文版,出版了多张个人音乐专辑。其中英文版是中国第一本葫芦丝英文教材编著,除了创作、演出外、在北京郑石萍成功创办了北京石萍锦簇文化有限公司和多家锦簇乐器行连锁店。
  所获社会荣誉
  ★世界葫芦丝巴乌文化联合总会常务理事
  ★2013年8月北京电视台家庭器乐大赛原创作品《奔腾变奏曲》荣获一等奖。
  ★2013北京市文化局颁发“政府一等奖”
  ★2008年9月6日参演残奥会欢乐庆典文化广场开场曲民乐版《我和你》
  ★2011中国国际葫芦丝艺术节,葫芦丝国际邀请赛艺术评审评委
  代表作
  《采茶歌》《傣家芦歌》《故乡游歌》《爱的呼唤》《快乐之声》《梦里回忆》《飞驰的犇骏》《十月今宵》《情意绵绵》《茶马古调》《我们是注视地球的眼睛》《相识中的缘分》《心上人》《月光下的凤尾楼》《飞驰的奔骏》《奔腾变奏曲》《我们是注视地球的眼睛》《十月今宵》《八度笛韵》《孝道歌》《坚信》《在路上》《武功山顶草原美》《听雨》《我把思念放在风里》《有一种爱》《心里永远爱着你》《我的家乡》《你是草原美丽的花》等百余歌曲作品。
  社会贡献
  自2012年6月起,郑石萍先后为江西萍乡市芦溪县长丰乡学校的孩子和老师捐赠400多支葫芦丝,并每年义务教授师生吹奏葫芦丝,让这里所有的孩子和老师因生活中有葫芦丝而快乐!使整个乡镇成为了葫芦丝特色之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