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鄞州咸祥举办村歌原创音乐演唱会 17个村有原创村歌

编辑:csm351
2019-10-03来源:浙江新闻

 
  鄞州区咸祥镇“唱支村歌给党听”村歌原创音乐演唱会日前在海南村文化礼堂开嗓,由千余名村民参与创作的“泥土味”村歌集中亮相,唱响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乡村嬗变和幸福生活。
  演唱会在镇“渔之声”合唱团带来的《咸祥渔腔》中拉开序幕,17个村17首村歌轮番登场,唱出了发展的干劲,唱出了丰收的喜悦,唱出了浓浓的乡愁,唱出了优良的家风,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新时代乡村的视听盛宴。
  一首首村歌虽短,但背后的故事说不尽。整整九个月时间,数十名专业音乐人、摄影师、文艺爱好者与咸祥各村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草根艺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挖掘,精心打磨、数易其稿,让每一首村歌都展示各村特色。
  咸二村是世界第一大提琴手马友友祖居所在地,村歌《井弄飞歌》生动地讲述了音乐故事;西宅村是“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该村以《咸祥河村中过》为村歌,突出了文明乡风;球山村的村歌《大松石,球山人》则把当地“石文化”的乡土根脉描述得淋漓尽致……
  一个多月前,咸祥镇各村村歌基本完成创作,村民们也积极编排。
  “我们一个个音符仔细推敲,前两天还针对排练情况对细节进行修改。”为龚犊村村歌作词作曲的镇人大副主席王世军说,每个村民都用最朴实的行动参与其中。
 
  演唱会尾声,咸祥镇党委书记凌剑晖带领着镇村干部、村民共同演唱了咸祥镇镇歌《咸祥,我的家园》。
  “风吹在这儿有一点咸,船把渔乡摇了一千年,雪白的盐,满仓的鲜,祥云在沧海桑田间绕旋。琴飘在老街,追风少年,石把乡愁刻在大地间……”,大家用歌声诉说出心中最朴实真挚的家国情怀,把最真诚的美好祝福送给工作生活的咸祥,送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乡音唱乡情,村歌聚人心。“通过让百姓当主角,不仅‘送文化到农村’,让这些村歌迅速传遍了咸祥各个角落,而且‘种文化在农村’,民间文艺团队自发地活跃起来,不断给村歌加入新的元素。”咸祥镇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活动我们还全面利用了文化礼堂这个载体,从创作、排练到演出,每个文化礼堂都成为了拉近干部群众间感情交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家园。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