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两天接待6万游客 3条精品路线走起!

编辑:csm351
2019-10-04来源:人民网
  2019年中国戏曲文化周已于10月2日起在北京园博园开幕。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来到园博园,享受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大餐、游览秋日园林美景,与家人、朋友一起欢度假日生活。据了解,截至10月3日晚6时,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两天接待游客突破6万人次。
  2019年中国戏曲文化周10月2日在北京园博园开幕,10月3日至7日,每天都有“好戏”上演。原梓峰摄
  无论是3号门附近的中心舞台,还是各地方园和特色园区每天都有“好戏”上演。园博园里的22处空间,被23个戏曲剧种以及曲艺、音乐与舞蹈“精心装扮”,全国65家专业院团、社团为观众奉上370余场戏曲及周边艺术表演,包括“天下第一团”在内的珍稀剧种在各地方园多点开花。针对不少游客反映“园博园面积大,节目精彩应接不暇,有些节目看不全”的问题,为此,组委会特别按照不同年龄人群推荐精品游览路线,希望广大游客能够充分赏美景、听特色戏曲,在园博园度过完美一天。
  路线1:老年观众路线
  推荐位于3号门的中心舞台的演出。戏曲周期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这里将荟萃多台京剧表演。
  北京京剧院《凤还巢》《锁麟囊》《红娘》《状元媒》、国家京剧院《望江亭》,共同组成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张君秋旦角五大流派代表剧目轮番上演,另外还有北京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风雷京剧团、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京剧折子戏专场。
  北京园、岭南园、合肥园、遵义园、济南园等的演出,同样推荐给老年观众。
  北京园被北京市曲剧团巧妙包装,变成一座京味儿特色园,上演浸没式北京曲剧《茶馆》等节目,以视听结合的方式,“重现”老北京曲剧文化生态。北京园在3、4号门之间,近4号门。表演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
  岭南园将推出以“梅兰芳与红线女”为主题的一系列演出,国家京剧院的梅派经典剧目,梅兰芳纪念馆的古琴·京剧跨界艺术《琴芳梅兰》,以及诸多广东粤剧,交错上演。岭南园临近5号门,表演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
  合肥园演出的黄梅戏专场,会奉上《天仙配》、《女驸马》等经典黄梅戏中的精彩唱段。合肥园在3、4号门中间,表演时间每天上午9点半点、下午1点和3点。
  遵义园、济南园则有一系列曲艺节目。遵义园在4、5号门之间,临近园博湖。济南园在5号门和园林博物馆之间。表演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
  路线2:亲子游观众路线
  推荐4日下午2点3号门中心舞台的绍剧《三打白骨精》,非常适合全家共赏。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观景台下沉广场的儿童戏曲剧场,银杏大道4-5号门间的巡游表演,月季园、郑州园等的戏趣活动营等,也适合家长带孩子一起观看、参与。
  2019年中国戏曲文化周10月2日在北京园博园开幕,10月3日至7日,每天都有“好戏”上演。原梓峰摄
  儿童戏曲剧场利用现有的落差巧妙搭建,来自诸多学校及艺术机构的小朋友们,将带来折子戏和戏曲舞蹈等天趣盎然的演出。巡游会将戏曲与幽默表演相结合。戏趣活动营包括戏曲表演互动体验,戏曲玩偶涂色、京剧脸谱涂色等戏曲衍生品制作内容,能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爱上戏曲。
  能让孩子在轻松的气氛中爱上戏曲的,还有北方昆曲剧院在“忆江南”园构建的昆曲文化生态园。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能依次看到化妆、练功、学戏、乐队、服饰、戏班活动、舞台演出、后台工作等情景。
  舞台搭建于4号门的“京剧票友大赛”,同样适合成人、孩子一起欣赏。今年的剧票友大赛参赛人员按年龄、行当分组,有不少青少年戏迷参加,小朋友观众为同龄选手加油之时,也能感受到戏曲的魅力。比赛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 点和4点。
  路线3:青壮年观众路线
  今年的戏曲周涉及的22个空间全部推荐。其中晋中园、森林广场、锦绣谷观景台等的演出特别推荐。
  晋中园的特色,体现在演出的多样化。拥有原址原貌迁移而来的明朝古戏台的晋中园,除了倾情上演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折子戏系列专场之外,一个剧种只剩一个剧团的“天下第一团”的代表性剧目,会逐一亮相。晋中园在4、5号门之间,园博大道东侧,表演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
  位于鹰山的鹰山广场宛如一座古希腊露天剧场的森林剧场,由国家京剧院《戏曲音乐演唱会》,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的中西融合剧目《美狄亚》等组成的演出,将与森林剧场“结合”得相得益彰。4日下午1点开始有京剧表演,6日下午6点有河北梆子《美狄亚》表演。
  锦绣谷观景台,则将穿插侯莹舞蹈剧场、大学生社团等音乐及舞蹈团体的环境演出,以戏曲元素为核心的现代舞、声乐组合、当代剧场等时尚、先锋的艺术表达。每天上午、下午均有表演。
  闽园的莆仙戏、高甲戏,西安园的华阴老腔、秦腔,重庆园的精品川剧,闽园、西安园、重庆园临近5号门。贵阳园的德江傩戏、云南滇剧等同样值得观看。其中德江傩戏被称为“中国戏剧活化石”,这次亮相可谓非常珍贵。贵阳园临近4号门。表演时间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和4点。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