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独门乐器“竹篙”被赞“神仙乐器”

编辑:csm351
2019-10-11来源:尚一网
  10月8日晚,常德街头艺人罗芬、裴昌运、朱正秋在河街游船码头带来“竹篙”演奏,乐声如诉如泣、不绝于耳。
  当晚,“竹篙”如同一把集结号,陆续集结了百余名观众驻足倾听
  常德街头艺人正在表演。


  常德河街观众纷纷驻足。

  《我的祖国》《天路》《爱拼才会赢》《一壶老酒》……现场,罗芬、裴昌运、朱正秋三位街头艺人用四米长的“竹篙”吹响了一首首金曲,乐声犹如天籁。“竹篙”和竹笛音色相近,但更加婉转悠扬,想要演奏这样的“纯植物”实属不易。据了解,罗芬是常德卷烟厂的一名职工,裴昌运是鼎城区韩公渡镇乡村中学的英语教师,朱正秋则是一名水兵舞教练,他们都因热爱艺术而聚集在一起。此外,参加现场演奏的还有一位爱好音乐的小姑娘龚君如,5岁的她已经能将葫芦丝吹得有模有样,表情也神气十足,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在街头艺人表演时,观众们将舞台围成半圈。“天哪,这是什么神仙乐器!常德街区文化节还有什么惊喜是我不知道的!”市民张女士连连惊叹,表示非常期待下一场演出。
  据悉,由常德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常德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常德市经投集团、市文化馆、尚一网联合承办的常德街区文化节将长期开展。演出形式包括歌唱、舞蹈、乐器表演、杂技、魔术、杂耍等等。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