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琴台音乐节,户外音乐秀

编辑:csm351
2019-11-10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古琴专场在古琴台与武汉市民正式见面,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即日起,江城将陆续推出多场名家古琴演奏活动,市民可申领免费门票。
 

  中国琴会理事、青年古琴演奏家彭建军等多位古琴演奏名家齐聚武汉古琴台,给武汉市民带来了一场优美动人的古琴音乐盛宴。

  记者现场看到,在众多观众中还有一位“特别”的小朋友,在光华路小学就读小学3年级的吴雨澄身穿一身别致的汉服,在爸妈的陪同下,也来到了现场。妈妈叶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对琴棋书画就有着一股子“痴劲”,这次带孩子过来就是为了满足她的心愿,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爱上我们的传统文化,让我们的传统艺术能够得到延续和传承。


  汉阳区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以“高山流水觅知音”为主题,奏响“一城三镇、两江四岸”,形成了“全城乐动、全城参与”的浓郁氛围,也让更多市民能够近距离感受武汉这座城市浓厚的艺术氛围。

  “能有这样的机会近距离的欣赏名家大师的古琴表演太难得了”,来自湖北大学知行学院的大一新生陈林林告诉记者,在自己的老家广西钦州,传统文化的普及和推广并没有武汉如此广泛,来到武汉上大学以后,自己还特地参加了学校的汉服社,作为传统文化爱好者,这次能有机会近距离欣赏这么精彩的古琴演奏表演,十分的开心。

  据了解,第八届琴台音乐节古琴板块继续延续了2016年“满城尽寻钟子期·琴台共谱知音曲”雅集全城寻找“钟子期”的做法,采取“全媒体”方式,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互动、征集,在广大爱好音乐、艺术、传统文化的市民群众中,寻找“钟子期”,深度参与琴台音乐节古琴板块,与他们心目中的“伯牙”在雅集活动中相会,面对面交流,共赏雅乐。

  武汉市汉阳区文化馆馆长李阳介绍,琴台音乐节古琴板块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琴台音乐节最具武汉文化特色的重要板块,成为汉阳乃至武汉的一张靓丽文化名片。通过搭建这样一个文化交流平台,就是为了让市民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古琴文化,让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