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文化惠民,从一场场音乐会开始

编辑:csm351
2019-12-03来源:华西都市报

  “感恩每一滴水,它把我滋养。感恩每一枝花,带给我芳香……”11月30日下午,经典歌曲《感恩》在四川音乐学院聂耳音乐厅唱响,这里正在举行音乐坊香颂·音乐大师工坊室内乐经典音乐会。偌大的音乐厅内座无虚席,观众们主要是社区的音乐爱好者以及音乐艺术专业的师生,大厅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一首《中国小序曲》拉开了本次音乐会的序幕,这是一首感情丰富、热情激扬、为建设未来富强新中国的理想而讴歌的铜管五重奏。紧接着,《欢庆胜利》《胜利号角》等节目也陆续上演,10个音乐节目精彩纷呈,激情的五重奏、昂扬的民族歌谣以及舞蹈表演,节目形式多样,引人入胜。

  “这歌听起来感到振奋,让人想到我们祖国现在强大了,迎来了改革开放的胜利,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也很开心。”现场观众李霄陵笑着说道。据了解,本次音乐会邀请了吴天骐、雷虹宇、王喜娟等众多具有影响力的音乐艺术家,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主要选取了中国红色经典歌曲曲目以及富有成都古典文化特色的乐曲,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一场音乐会,带给观众们不同情感的体验,时而振奋,时而感伤,令人不禁感慨音乐魅力之大。

  目前,成都正在加快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音乐之都和世界文化名城,武侯区望江路街道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与艺术风采,在音乐建设上积极营造浓厚的音乐艺术氛围。望江路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直以来,我们从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出发,多次举办街头音乐表演、音乐会等文化惠民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希望在助力成都音乐打造方面持续添砖加瓦。“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邮轮游学才艺嘉年华   社会音乐教育机构扶持计划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