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午休除了散步睡觉,福田CBD的白领还能免费听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1-03-05来源:福田青年
  工作日吃完午餐之后你会怎么安排剩下的休闲时间呢?

  是在楼下散步消食,还是玩手机刷剧?

  “肯定是在公司旁边,免费欣赏一场高水准的音乐会啦”

  如此“凡尔赛”?究竟什么情况?

  周三“MINI享乐会”

  3月3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区文体中心、团区委、福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首场福田街道CBD周三“MINI享乐会”在荣超国际商会中心大堂成功举办。

  当天的音乐会现场,四个表演者身着白色礼服,手持小提琴,在舞台中央演奏了《舒伯特小夜曲》《梁祝选段》《天空之城》《蓝色多瑙河》《在水一方》等国内外经典曲目。

  灵动明朗的音符、鲜明轻快的节奏让原本沉闷的楼宇顿时热闹了起来,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商圈白领驻足观聆,为都市白领们的单调的午间时光增添了一抹情调。

  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福田街道有高层楼宇351栋,密集如云的高端楼宇汇聚大量的高层次人才,高压力、快节奏的生活趋势下,用音乐给午间“加点料”能更好地迎合都市白领一族的需求,充实起他们的文化生活。

  福田街道在福田区原有的“午间音乐会”的基础上,依托现有场地资源,在辖区CBD举办小型音乐会,提升辖区商圈的高端文化品位和优雅艺术气息,让在CBD工作的白领能有时间和机会欣赏高雅音乐、缓解精神压力,感受到街道的关怀、组织的温暖。

  “我很喜欢《蓝色多瑙河》《在水一方》这些曲子,没想到在上班的空闲时间听到了。表演的level挺高的,能免费欣赏到这么高端的音乐会,真的挺惊喜。感觉今天整个下午都会有好心情。”在荣超国际商会中心工作的李小姐表示。

  福田街道CBD周三“MINI享乐会”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以小型西洋乐、新民乐、室内乐、轻音乐等为主要表演形式,演绎国内外经典音乐作品,是一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午间系列音乐艺术演出活动。同时,“MINI享乐会”系列活动还将涉及中秋团圆、国庆爱国等特色主题专场,并涵盖大提琴、小提琴、萨克斯、长笛、手风琴、二胡、中阮、琵琶、古筝、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圆号、巴松(大管)、吉他等乐器演奏,满足白领们的文化艺术需求。

  此外,音乐会注重高端化、专业化,演奏嘉宾均来自交响乐团,其精湛深情的演绎、悠扬动听的旋律,极大地保证了音乐会的演奏水准。

  福田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街道打造商圈人文生态链的重点工作,CBD周三“MINI享乐会”是福田街道贯彻区委把“创文”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要求,开展的一项常态化服务项目。同时,福田街道还启动了优秀党建案例、物业联盟、青年学院、白领链加、CBD文化节、同心驿站、飙戏空间、节日大道、CBD百乐街、企业家沙龙等一批高质量精品项目,不断提升辖区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让来深建设的青年充分感受到“首善之区”的人文关怀,让福田街道这座高素质、高颜值之城更有温度、更有情怀,助力福田街道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2021年,福田街道将创新党委领导+企业服务+多元治理的“1+1+1”工作体系,打造时尚有品公共文化中心,大力培植新时代商圈文化主题,增加符合企业发展和青年群体需求的文化项目及文化产品,开辟图书阅览、展览展示、教育培训、工匠工坊等网红打卡区,建设多功能多样化的“文化超市”。针对中央商圈青年白领群体和高学历人才汇聚的特点,打造完整的商圈人文生态链,把吸引青年、组织青年、凝聚青年作为主要方向,不断擦亮文化活动品牌,做大做强精品项目“大蛋糕”,营造共同参与、共享红利的浓郁人文氛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