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大众体验更多公共艺术 2021深圳98音乐文化节公共文化论坛在南头古城开讲

编辑:csm351
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年9月10日,98音乐文化节在深圳市各级政府和部门的支持下,邀请到一众专家学者,在深圳南头古城举办公共文化论坛,探讨艺术与公共文化、文旅产业的关系,推动公共艺术走进社区,促进文旅产业的发展,探讨现状和未来。
  98音乐文化节总监制、深圳合纵文化集团执行董事/CEO许晓英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这是我们首次用音乐作为桥梁,将文化与公共的关系链接在这里,我们希望在生活中,公共音乐和公共文化能走进这种具有历史底蕴的古城中。所以这次我们邀请了多名行业专家、学者相聚于此,一起来做一次这样的文化论坛。”
  基于此,华彩蝶变后的南头古城已经成为集历史文化、展览策展、创意办公、休闲商业、品质居住为一体的“多元、复合、包容”的活力社区和“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特色文化街区。
  深圳坪山文化馆馆长、资深乐评人王俊在论坛现场抛出了“文化是面向精英还是大众?”这一问题。王俊认为,大众是需要文化滋养的。无论文化活动的类型如何,只要民众能在参与时体验到幸福感,他们的体验就同样是高级的。南山区作为深圳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在满足老百姓的精神生活需求方面,仍需不断努力。
  王俊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与公共关系部部长,文学硕士,教育博士张凌表示,大学的力量不容小觑,大学给城市提供源源不绝的创新动力。他指出,要鼓励大学走进老百姓中间,大学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象牙塔和学术的机构,要让市民感觉到大学既可以研究学术,又能与市民产生互动。
  张凌
  深圳市设计与艺术联盟副主席,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任,《设计之都深圳》杂志总编栾倩谈到,深圳文化是多元的、有包容性的,而且是年轻的有活力的、没有包袱的、敢闯敢试的。深圳对艺术家是很有吸引力的,也提供了很多的机会。大众看待艺术品的眼光和欣赏的角度,以及参与度越来越高也是深圳的一个特别好的文化现象。
  栾倩
  作为工作在广州的艺术家,广州美院的客座教授周力,从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开始,讨论艺术作品与人文、社会、历史的各种存在和共生关系,并以她自己在深圳机场艺术作品《尘埃——蜕变》和盒子空间举例,表明美学应该是润物细无声,跟大众、跟生活连在一块,才能够真正提高大众的审美。
  周力
  作为青年文化传播研究者,《野生思想》主理人钟声在回答观众关于流量泛滥与艺术品质的矛盾时,指出艺术家要做好自己的选择和定位,商业和艺术是可以平行共生,而不是非此即彼的。同时他以北京南锣鼓巷作为案例来对比深圳南头古城,认为当代青年文化人群对音乐的喜好、livehouse及音乐节,势必引领潮流文化。
  钟声
  谈起对98音乐文化节的寄语,南山区南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市建设办公室(南头古城保护开发办公室)主任贺瀚之表示:98音乐节在南头古城举办公共艺术论坛,是两大文化名片的一次跨界融合与创意碰撞,将为深圳公共艺术带来全新的思维激荡和理念释放。希望98音乐节能够为南头古城公共文化注入全新内涵,为南头居民乃至全深圳市民的音乐体验和文化生活带来全新体验。
  当前,98音乐文化节进入第六届,进行了更多创新。本次的“公共文化”论坛结束,让大众对公共艺术有了更多启发。未来98音乐文化节将着力将音乐文化与各类生活场景进行连接,将音乐、文化、消费、体验进行跨界联合,为大众营造氛围更加强烈的文化生活体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