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山村音乐课迎新年 文化振兴屯昌青梯村

编辑:csm351
2022-01-30来源:南海网

  1月27日下午3点,在屯昌县乌坡镇青梯村的游客接待中心,一堂特殊的山村音乐课准时开课,海南省文联邀请隔壁村白毛坡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宗耀担任老师,每周固定开设的钢琴课。临近新年,陈宗耀用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提醒孩子们珍惜时光,过好当下,多陪伴亲人,新年要有新的开始。
  自2015年起,省文联派出驻村干部,利用自身的文艺特长优势和青梯村丰富的旅游资源,改造乡村。如今,青梯村村容村貌改造完成,村子面貌焕然一新,曾经的脏乱差村庄变身三星级美丽乡村,省文联对为这个村庄注入的是一支有文化元素的发展“强心针”。
  这堂音乐课是海南省文联文化振兴的一个缩影。剪纸、书法、音乐……一系列特色课程丰富着孩子们的生活,接下来,海南省文联还将开设美术课,让青梯村的孩子用画笔描绘村庄的未来。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省文联牵头,联合各文艺志愿者举办的文艺讲堂下基层活动,该活动举办时间从2022年1月开始至12月结束,利用每周三一节课的时间来为青梯村的孩子开展公益文艺课,为乡村孩子提供更多接触文艺知识的机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