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河北武强打造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

编辑:csm351
2011-04-26

  近日,武强县委宣传部门向记者透露,聘请人民大学编制的《武强县乐器产业发展规划及发展战略研究》已经完成,武强县将依此规划,着力打造亚洲最大的乐器文化产业基地、国际乐器集散地和乐器文化加工厂。

  武强县乐器行业龙头企业金音集团管弦乐器产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并被确定为中国管弦乐器产业基地、中国乐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在金音公司的带动下,武强县乐器生产加工及配套企业达到19家,从业人员4000多人,2010年,全县乐器行业年销售收入达到4亿元,上缴税金2200多万元。

  2010年,以金音集团为依托,武强县先后与世界最大的乐器物流企业——德国盖瓦乐器公司、最大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美国康-塞尔玛乐器公司、最大的钢琴生产企业——施坦威钢琴公司和天津贝斯克斯乐器等国内外乐器巨头达成共同在武强建设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项目的合作意向。该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占地1200亩,将通过3-5年时间,打造集产品研发、乐器和配件生产、物流仓储销售于一体的乐器产业链条,把武强建设成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乐器生产集散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38.6亿元,项目销售收入19.5亿元,安排就业人员4500人。

  按照乐器文化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武强县以工业聚集区为平台,谋划了占地1200亩的乐器产业园,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乐器文化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在园内筹建国家级乐器产品技术检测中心,并统一规划建设生产厂房,为开展产业招商提供了前提条件,为加速产业聚集打下了良好基础。

  另外,武强县已与北京璐德文化艺术中心签订了总投资5000万元的璐德国际音乐学校建设项目,将以县职教中心为依托,着力打造音乐教育培训专业院校。学校建成后将与世界最高音乐学府——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作,面向全国招生。同时,充分发挥周窝镇周窝村紧邻金音集团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独具武强特色的音乐小镇,由璐德公司承建,将周窝村沿街店铺承租,统一包装,建设音乐吧、音乐饰品屋、音乐制作室、温泉宾馆等娱乐休闲设施,建成国内外音乐家、音乐爱好者享受和创作音乐的天堂,建成全国知名乐器文化旅游景区。(通讯员刘恺兵、王建立 记者孟宪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