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街上的创业路

编辑:csm351
2011-04-26

  

整修一新的音乐街

  

  “凤鸣昆仑”的形象标志、黑白相间的琴键路面、工艺精湛的艺术雕塑、欧式简约风格的店面、时尚个性的音乐涂鸦……走进天津音乐街,艺术气息扑面而来。自2009年9月末开业至今,随着天津音乐街社会认知度逐步提升,这个全国首条音乐文化产业特色街区带来的影响正改变着河东区的百姓生活。

  “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下次再来消费!”一到金琳的店门口,记者就听到了他热情的招呼声。这家位于音乐街中间位置的丹诗戈舞蹈演出服饰店,是目前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四年级学生金琳开的,十几平米的店铺装修考究,布局合理,各种样式类型的舞蹈演出服装一应俱全,来挑选服装的人更是络绎不绝。“现在来店里买舞蹈演出服的顾客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因为音乐街慕名而来,生意是越来越来好了,现在我觉得当初创业的决定是对的!”说起自己的一边上学一边创业的历程,这个有些腼腆的男孩变得滔滔不绝。

  去年,金琳发现学校门前的道路两旁正在改造装修,当得知建设的这条街就是的全国首个音乐一条街时,一直萌生在心里的开店创业的想法又涌了出来。“其实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就想开一家这种专门销售舞蹈服饰的店铺了,因为我发现我们系里好多同学和身边的朋友都不知道到哪里去买这种类型的衣服和鞋子。但那时候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可以兼顾学习和生意,所以就没有实现这个愿望。当得知要在我们学校的门口建设这样一条音乐文化产业特色街区时,我决定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让我的创业梦想变成现实。”就这样,在区文化局和学校领导的帮助和扶持下,金琳的小店开起来了。一开始,服饰店的生意并不是太好,音乐街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便经常来帮助他、安慰他,并告诉他对他们这种新开的商铺给予一定的房租优惠。随着音乐街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又被评为了国家级3A景区,吸引了许多环渤海地区的游客,金琳小店的生意也日渐兴隆。不仅有专业的舞蹈演员过来购买,像是学校、幼儿园和企事业单位的演出人员也是他家的常客。“去年圣诞节期间,每天来店里购买公司年会活动演出服的人要有十几拔,我那时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夜里二三点钟,绝大部分人都是慕名而来。”去年年底,金琳用自己挣来的第一桶金买了心仪很久的汽车,载着父母一起去周边的城市自驾游,也让自己提早迈出了经济独立的成功步伐。

  “通过这一年多的创业经历,不仅在物质方面收获颇丰,更让我扩大了交际圈子,提早进入社会。”金琳说,一个人的成功要靠天时、地利、人和,而音乐街正是给了他这样的一个平台和天地,让他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去打拼、去奋斗。“现在,我的好多同学都在为以后的就业发愁,四处寻找社会实践的机会。而我既完成了学业,又实现了创业梦想,这让很多同学都很羡慕。”金琳告诉记者,他相信将来的音乐街会越来越漂亮,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会越来越强,而他的创业道路也会越走越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