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新疆首座创意产业园迎来新疆创意人同心季

编辑:csm351
2011-04-28

  德国平面设计师十年海报回顾展、北京宋庄艺术文献展、少数民族油画家作品展……

  随着10多项文化艺术活动的集体亮相,以“出发--第一次新疆创意人同心季”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28日拉开帷幕,新疆各族创意人以此纪念新疆首座创意产业园--7坊街两周岁生日。

  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期间,新疆各族居民将免费欣赏到不同创意的各种展览与演出,在艺术的殿堂中畅游。
  新疆7坊街的两周年庆典还引来了国内知名创意产业园区,“北京宋庄7坊街艺术交流中心”和“上海田子坊7坊街创意产业工作站”28日也正式入驻7坊街,让这座由新疆历史上最悠久的纺织城改建成的创意街熠熠生辉。

  2009年4月28日,7坊街作为新疆首座创意产业园区诞生了。经过两年的发展,7坊街从当初仅有14间艺术工作室发展到如今80余间近1万平米的创作空间,从最初的摄影、书画、泥塑等几个艺术门类发展到动漫、音乐、雕塑、服装设计艺术门类齐聚、初具规模的创意产业园区,汇聚了越来越多的各地艺术家前来“筑巢”,7坊街也因此成为了解新疆文化、展现新疆文化、宣传新疆文化的一个窗口。

  记者在7坊街采访时了解到,成立两年来,7坊街开展了40多项文化艺术展示和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在北京举办了两次题为“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7坊街新疆艺术进京特展”,还参加了深圳文博会。连续不断举办的形式多样的艺术体验活动吸引了新疆各族居民参加,7坊街日渐成为乌鲁木齐市民享受文化、体验文化、感受文化的一个互动平台,这里还被命名为乌鲁木齐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新疆第一个版权工作站也落户于此。

  在为“7坊街雕塑营”揭牌后,新疆文化厅党组书记韩子勇表示,7坊街未来将按照“一幢先导基地、一条创意街区、一座文化创意产业园”来构建,力图建成新疆文化艺术展示交流中心、新疆艺术家集群创作中心、新疆文化艺术信息服务中心、新疆影视动漫基地、乌鲁木齐艺术教育实训基地和新疆艺术版权交易平台。

  据悉,7坊街已经被列入乌鲁木齐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街区所在的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还为此专门设立了专项扶持发展基金,制定了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创办文化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7坊街因此成为带动边城乌鲁木齐创意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