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武强形成“大乐器”发展新格局

编辑:csm351
2011-05-25

  近来,武强县将乐器产业作为加快发展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朝阳产业,以金音集团为核心,着力构建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开办璐德国际艺术学校,建设周窝音乐小镇,形成了“大乐器”发展新格局。

  以金音集团为依托,武强县大力发展乐器制造业。金音乐器集团自1989年建厂以来,由一个乡村小厂成长为国际大型乐器企业,连续七年被中国乐器协会评为“中国乐器行业强势公司”,在世界灯光乐器音响行业225强中列131位,被确定为全国管乐生产基地、管乐协会会长单位,其西管乐器产量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他们坚持以金音集团为龙头,着力引导全县乐器企业在树立品牌、扩大市场上下功夫。他们还吸收整合中小企业,着力打造集乐器零配件生产、乐器制造、产品展销为一体的产业链条。目前,全县乐器制造及配件加工企业达到19家,全行业总资产近3亿元,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支柱产业之一。

  为进一步放大产业优势,去年以来,武强县抢抓中央、省、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良好机遇,由天津吉华国际贸易公司牵头,与世界最大的乐器物流企业----德国盖瓦公司、最大的管弦乐器生产企业----美国康塞尔玛乐器公司和最大的钢琴生产企业----施坦威钢琴公司等知名乐器企业联合,谋划了总投资20.2亿元的中国国际乐器文化产业基地项目,将通过3至5年时间,打造集产品研发、乐器和配件生产、物流仓储销售于一体的乐器产业链条,把武强建设成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乐器生产集散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可达到38.6亿元,项目销售收入19.5亿元,安排就业人员4500人。

  武强县还坚持把乐器生产制造和音乐人文传播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与北京璐德文化艺术中心签订了总投资5000万元的璐德国际音乐学校建设项目,将以县职教中心为依托,着力打造音乐教育培训专业院校。学校建成后将与世界最高音乐学府----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合作,面向全国招生。同时,充分发挥周窝镇周窝村紧邻金音集团的区位优势,重点打造独具武强特色的音乐小镇,由璐德公司承建,将周窝村沿街店铺承租,统一包装,建设音乐吧、音乐饰品屋、音乐制作室、温泉宾馆等娱乐休闲设施,建成国内外音乐家、音乐爱好者享受和创作音乐的天堂,建成全国知名乐器文化旅游景区。目前,璐德国际音乐学校装修改造基本完成,并开始面向全国招生,特色音乐小镇样板间已包装完成,并将在今年8月份举办第五届中国吉他文化节全国吉他比赛。(记者 刘恺兵、郭志明、孙明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