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0年日本乐器生产、销售、进出口概况

编辑:csm351
2011-05-26

  据(日本)全国乐器制造协会、经济产业省及财务省的调查,《日本音乐贸易》杂志公布了2010年度日本乐器生产、国内销售、进出口概况。

  据日本全国乐器制造协会对所调查乐器的销售额统计,国内销售额与出口总计为1415亿日元,同比下降3%。其中内销额约为496亿日元,同比下降7%,出口约919亿日元,同比减少1%。相对2009年与2008年同比下降28%,2010年同比降幅还是较小的。

  据财务省关税局统计,进口比重较大的乐器产品有电声乐器(17.1%)、电吉他(15.5%)、管乐器(9.7%)等。立式钢琴以及钢琴零配件进口比重较小,乐器进口金额总计411.230亿日元。

  乐器出口依然延续前年严峻形势,但略有小幅增长的乐器种类有钢琴(含立式和三角钢琴)、电钢琴、电声键盘乐器、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其他铜、木管乐器、吉他、弦乐器、音乐会用套鼓、行进鼓、口琴等。在中国等新兴国家乐器市场中,钢琴不断普及,电钢琴、电子键盘乐器等在市场中颇受青睐。

  国内乐器销售方面,长号、音乐会用套鼓、行进鼓、爵士鼓、电吉他、键盘集音器、功放等产品较上年相比有所增长。像雅马哈发布的MOTIF XF电声乐器型号,罗兰公司、Korg公司推出的电声乐器性能、款式更加注重便捷、实用性,得到市场的认可和消费者的好评。另外,IPone、Ipad等软件音源也逐渐和集音器相结合,产品创新是电声乐器销量增长的重要原因。此外,以乐器普及、乐队表演为题材的影视作品受到年轻人欢迎,也对电声乐器及乐器功放等销售增长起到推动作用。

  尽管电钢琴去年在数量上有所下降,销售单价却有所提高,如雅马哈完善了高品质的ARIUS产品线,罗兰公司附载音源的新产品也受到很高评价;卡瓦依产品型号不断更新,卡西欧也推出了开发电声乐器30周年纪念型号,这些举措均提升了产品附加值,有效带动了单价提高。(编译自《日本音乐贸易》2011 No.4)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