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浙北小镇洛舍的钢琴声“飘”进上海名校

编辑:csm351
2011-05-27

  

  5月26日,复旦大学副校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征(左)和浙江德清县副书记、县长胡国荣共同为琴房揭牌。

  

  

复旦附中学生在捐赠仪式上弹奏洛舍钢琴

  

  

复旦附中学生在捐赠仪式上弹奏洛舍钢琴

  

  红色经典《洪湖水,浪打浪》的旋律时而舒缓,时而轻快;德彪西的《月光》时而深沉,时而悠远……26日上午,在上海著名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校训广场,随着6名学生指尖在琴键上跳跃,悦耳琴声自在流淌,人们无不侧耳倾听。由浙江德清县洛舍镇农民制造的钢琴,奉献了美妙的音符。

此次,洛舍向复旦附中捐赠6架钢琴,并设立“德清洛舍琴房”,以支持学校的课程创新和人才培养。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和德清县县长胡国荣一同为琴房揭牌。

演奏完毕,复旦附中高二学顾丰羽说:“钢琴音色很好,音符较厚重但没有粘连感。琴房的设立,对爱好音乐的学生来说真是个好消息。”

德清与上海曾因钢琴而结下不解之缘。20多前,上海的钢琴技术人员帮洛舍建立了第一家钢琴厂,书写了洛舍“农民造钢琴”的佳话。如今,越来越多的洛舍精品钢琴走进上海,声“飘”都市。

身着朴实校服的学生用灵巧的手指弹出华丽音符,正如一座县城小镇实现着从传统水乡向现代城镇的蜕变。

德清地处长三角腹地,是传统的“鱼米之乡”,近年来走出了一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道路。洛舍镇人口只有1.8万人,却是中国最大的一个钢琴制造中心,目前共有钢琴制造及配件企业46家,年产钢琴近4万架,占全国总产量的1/8。借助钢琴,洛舍形成了独特的区域产业文化。

已有60多年历史的复旦附中是上海首批“实验性示范高中”之一,十分注重学生全面、终身的可持续发展,目前活跃在学校各个角落的学生社团达到37个。 “洛舍钢琴来这里落户,让学生们在浙北大地找到了‘知音’,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农民的创造力。”复旦附中校长郑方贤说。(记者叶锋)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