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边用餐边看音乐会,印度GuitarClub让艺术家在酒店承办演出

编辑:csm351
2017-02-10

不少人一看到GuitarClub这个名字,就会单纯地联想到音乐或者演奏会。但我们都知道,人不可貌相。事实上,这家成立仅八个月的初创企业专门在酒店和餐厅承办演出活动,立志要打败印度餐饮O2O公司Zomato。
其联合创始人将它描述为一个中间平台,能够将独立艺术家与咖啡厅、餐厅和酒店联系起来,在自家网站上售票,承办各种艺术活动。
那么,它是一个活动协调平台?倒也不完全是。GuitarClub还开发了专有软件来实现活动管理自动化,包括记录储存、定价分析和场地管理等,同时为艺术家和场地所有者双方提供服务。
发展早期遭遇挫折
GuitarClub由Pawan Kumar、Siddharth Gandhi和Aditi Aggarwal三人共同创立于2016年1月,最初是一个音乐发现平台,与Gaana和Saavn颇为类似。但很快,它就遭到了强大竞争对手的排挤。不仅如此,它还陷入了资金缺乏的困境,无法顺利进行市场营销。
Pawan介绍说:“那时,我们没能打赢Gaana和Saavn,所以不得不放弃。但与此同时,我们决定将目光转向线下渠道,努力突破音乐行业的传统。”
Pawan在美国生活时,见过不少在咖啡厅和餐厅演奏的艺术家,于是打算将这种文化引入印度。随即,公司团队就在班加罗尔、浦那和孟买三个城市进行市场调查,以掌握用户需求和市场概况。
Pawan解释道:“我们市场调查的结果很简单,那就是艺术家需要平台和观众,而我们恰好可以提供多余的咖啡厅和餐厅资源。除此之外,现如今外出就餐的体验,确实需要改进和优化。”
GuitarClub希望能够提供一个平台,将生活中的每一家咖啡厅和餐厅,不论大小,都囊括进去。在过去的半年中,GuitarClub已经成功在班加罗尔、海德拉巴和浦那三地举办了600场音乐演奏会。
去年,公司与Hard Rock Café合作,在班加罗尔举办了首场音乐会。
该咖啡厅隶属于JMS Corp公司,公司的区域总经理Kunal Joshi表示:“在不同的地区,艺术家的质量和分布情况是不一样的。”
目前,GuitarClub大约与4000位艺术家达成合作。在班加罗尔一个城市,其合作咖啡厅就超过40家,其中包括HRC和Bangalore Brew Works等。当下,公司还在知名咖啡连锁店Cafe Coffee Day进行试点。
对于场地所有者来说,这种方式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客流量,更长时间留住顾客,从而提高咖啡厅的销售额。举个例子,在试点期间,Cafe Coffee Day的每位顾客至少多点一杯咖啡。
Vignesh是班加罗尔Beer Café的经理,他一直将GuitarClub和Zomato进行比较,并表示:“与Zomato相比,GuitarClub能够带来更多客流量。”
Pawan也指出:“虽然Zomato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发现平台,但它的业务模式只局限于发现,并不能带来更多回头客。而我们想做的,是进一步深化顾客与各家咖啡厅和餐厅的互动。”
创建一个品牌活动,并且定期举行,能够帮助餐厅老板带来新的生意。
除了各种艺术家及其活动,GuitarClub的软件也十分吸引场地所有者的注意。

平台背后的科技
该公司的软件利用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来确定不同场所表演的节目类型。它会告诉你票价定在多少,能够给艺术家带来最大化的收益。
针对每一场活动,GuitarClub都会根据规模大小,向场地所有者收取其收益的5%至15%,作为联系和组织费用。
除此之外,公司还会从超过目标收益的那部分中抽取30%作为报酬,剩下的70%归艺术家所有。这种多级收费方式的全部计算工作,也都由公司的软件来完成。
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的软件还可以利用一个评分系统,来确定某位艺术家从某一场活动中拿到的报酬。假设,某家餐厅一开始只愿意花150美元请乐队演奏,但如果该乐队连续几场表演下来的反响很好,人气随之上涨,那么系统就会自动提高该乐队的身价。
Pawan表示:“这种评分和定价系统,不仅能鼓励各位艺术家增加表演场次,还能给我们自己的网站带来更多访问量。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场地所有者能够非常清楚地了解举办一场活动所需要的成本、费用和后勤管理等,可以说非常透明公正。”
接下来,公司的创始团队计划向餐厅和酒店所有者推销其软件,帮他们实现日常管理自动化,以寻求支持资金。
目前,从每月平均统计数据来看,GuitarClub在海德拉巴、浦那和孟买三个城市举办的音乐演奏会数量分别为20场、30场和30场,剩下的大部分都在班加罗尔。
如果GuitarClub能够与HRC和CCD等连锁餐厅达成合作,将有望在今年实现全国范围内的业务扩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