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文博会八大文人生活空间等你来“品”

编辑:csm351
2017-09-03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见习记者韦

第六届重庆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14月至17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馆举办。本届文博会定位为“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主题为“交流·交易·交融”。共设6个主题馆,国内外180个行业的近1000家客商将参展。

参展国家带来异域文化

本届文博会共有英国、日本、匈牙利、埃塞俄比亚、意大利、澳大利亚、波兰等7个部分驻渝蓉领事馆参展。

埃塞俄比亚驻渝总领事馆将带来具有异国风情的摄影作品和民族服饰,供市民欣赏、体验,总领事的家人们也将参加这一活动,在现场亲自举办富有埃塞俄比亚风情的咖啡礼,欢迎大家。“温泉”是匈牙利驻渝总领事馆本次文博会的新亮点,匈牙利温泉资源丰富,他们利用这一资源研发了温泉浴疗法,此次参展,他们把温泉文化和浴疗法带来,一一向市民介绍。另外,匈牙利驻渝总领事馆还会带来欧洲王室贡酒——贵腐葡萄酒,市民可在现场品尝购买。在英国驻渝总领事馆展台,市民们会看到英国设计师带来的概念性椅子,还有英国建筑公司的建筑模型。

此外,英国、尼泊尔、土耳其、古巴等3个国家的民间文化也组团参展,各色文化艺术产品、手工刺绣、羊绒披肩地毯、珠宝饰品、木雕、天然宝石、香料等会在现场进行展示。



乐器主题展邀你前来

近5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全国乃至全球知名乐器品牌、全国优秀乐器培训机构和专业歌手、乐手齐聚一堂……“扭到音乐Feel”主题乐器展将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音乐体验。

“扭到音乐Feel”的项目负责人伍毅表示,此次活动重点推介品牌乐器销售和展演,另外还有著名音乐人、专家、重庆知名乐队、国际知名DJ亲临现场,带来一系列活动。

伍毅称:“山城音乐节也会首次亮相,这次文博会将推出‘2017年度重庆十佳音乐教育机构’、‘2017年度重庆十佳乐器经销商’等奖项评选,是重庆市音乐协会首次和文博会合作,这些奖项更具有权威性。”

在现场,市民们穿过“音乐时光回廊”进入展台,各品牌乐器摆放其中,市民可上前试玩,由黄桷树钢琴博物馆提供的贝多芬亲自弹奏的钢琴,也在文博会面向市民展示。

除此之外,“扭到音乐Feel”展台还会举办各种福利活动,如“摇奖送尤克里里”、“红包墙”等。

精品书画展带来艺术盛宴

据悉,丰富多彩的艺术工艺品也会在此次文博会展出,其中不乏大师精品。

由重庆市不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海外回流书画精品展暨不饰文人生活空间”,将以上百幅海外回流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为主线,串连起抚琴、弈棋、读书、赏画、礼佛、茶、佩玉、怀古等八个文人生活空间。

项目负责人周纯国先生表示,书画部分以日本近现代文人书画和回流书画为主,包括日本江户时代书画大师田能村竹田、田能村直入、谷文晁等精品佳作。在八个文人生活空间,能看到当代古琴大师金蔚先生亲手制作的古琴,春秋战国时期玉组以及玉璧、玉璜等礼器。在茶空间,陈列宋元-明清历代茶具精品数十件,还有日本明治时代以来名家铁壶、火钵、瓷器等茶道具。

除了欣赏展品,市民还能在抚琴空间参加由金蔚先生的高足陈渝涛先生主持的小型古琴雅集和讲座。在茶空间,还有著名茶人卓玛担纲主持,举办的系列小型茶会和名茶品鉴活动。

另外,此次文博会还有占地11500平米的孕婴童玩具展等着各位父母。展区分为玩具婴童展区、智能机器人科技大讲堂、无人机飞行体验季、梦幻芭比秀、宝贝手工DIY体验、趣味游乐园,除了展区,还将举办新手爸妈挑战赛、亲子互动故事会等活动。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