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四川拟出台一批相关政策 多个方面力促文化产业发展

编辑:csm351
2017-09-08
8月17日至18日,2017年全省文化产业工作会暨业务工作培训会在成都龙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拟出台一批文化产业相关文件,涉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文化消费、传统工艺振兴等多个方面,力促文化产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400亿元,高于同期GDP增长速度。在全省首批27个文化产业园区综合考核中,2016年末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总资产达到387.69亿元,营业收入达到163.93亿元。全省文化产业总体呈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集聚效应逐步显现等特点。

根据我省“十三五”文化专项规划,到2020年,文化产业要成为全省支柱性产业之一。今年,我省文化重点工作中,包括优化文化产业发展布局、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文化消费试点等。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我省正在抓紧研究包括传统工艺振兴实施计划、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管理办法、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大力促进文化消费以及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等方面,制定相关意见、办法以及方案等,从政策层面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同时,还将继续围绕关于新兴文化产业发展、文化融合发展、文化产业统计以及文化共建等,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支持。

此次培训会上,来自全省相关政府部门、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代表人员,除了对中国艺库、博客小镇等文化产业进行参观和调研,接受业内专家授课,同时也分组对我省相关文化产业支持政策进行了讨论。据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借此次会议契机,将充分听取来自各方的关于政策、文件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以使得政策制定更符合我省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在基层更具有操作性和可行性。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