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行业周报:营利性民办学校名称登记管理通知出台 关

编辑:csm351
2017-09-11
教育概念板块一周表现回顾:
  上周各板块均有所上涨,上证综指上涨1.07%,深证成指上涨2.08%,中小板指上涨2.60%,创业板指上涨2.89%。教育板块方面,国内教育股上涨2.09%,教育港股上涨8.53%,教育美股上涨5.55%。教育个股方面,上周股价上涨幅度较大的有创业黑马(61.08%)、邦宝益智(8.07%)、开元股份(6.58%)、长江传媒(6.11%)和新开普(6.04%)。上周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有正元智慧(-9.73%)、科大讯飞(-6.00%)、天舟文化(-5.14%)、珠江钢琴(-3.65%)和长方集团(-3.38%)。

  行业最新动态:
  教育部明确营利性民办学校名称登记管理
  好未来家长帮品牌升级为“家庭教育家长帮”,将启动家庭教育平台战略
  早教机构红黄蓝赴美IPO,拟筹资1亿美元
  与应试教育挂钩,达内推出数学编程课程
  安博教育再度申请赴美上市
  投资建议:
  新修订的《民促法》已于9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但是截至目前,只有辽宁、河北、吉林、湖南、江苏五省披露了较为详细的征求意见稿,多数省份仍处于政策模糊期,预计年底前将进入各大省份有关《民促法》
  修订实施细则的陆续披露期,各省民办教育分类管理将迎来明确指引。

  总的来看,各省对于营利性和非营利性的民办学校实施差异化扶持政策,在办学收益、退出机制、定价收费、财政扶持、税收优惠、用地政策等方面做出了不同安排,但针对营利性民办学校的具体的税收、土地等政策优惠尚未明确规定。此外,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设立营利性机构,未来或将通过两个“剥离”来实现营利性部分和非营利性部分的划断:
  一是,若学校的教学覆盖从学前到高中阶段,需将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部分和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学前、高中部分实施剥离;二是,将学校的教学功能和非教学功能剥离,餐饮、住宿、后勤等非教学功能项目仍可实现营利。从民办教育各细分领域来看,我们认为民办化程度高的教育细分领域有望率先享受修法红利,建议依次关注:非学历教育培训(K12课外辅导、职业教育培训、素质教育培训)、学前教育、国际高中、民办高校。今年以来,随着中小创板块的调整,A股教育行业估值已趋近合理区间(30-40X),且随着中报公布,部分个股教育业绩释放并处于成长通道,配置价值逐步凸显。建议关注教育标的属于细分赛道龙头、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如百洋股份、开元股份、新南洋、盛通股份。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