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感受数据时代“教育+人才”变革 第三方评价如何破局

编辑:csm351
2017-09-12
又是一年开学季。结合时代进步,不少高校都有了新式迎新方式。如这两年在国内不少高校流行的网上选房选室友,大家都在开学之前纷纷坐在了电脑前,进入相关网页或APP,输入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满意的床位,最后点击确定,电脑飞速运转匹配,通过大数据让志趣相投的同学住在一起,学习生活更舒心。

  伴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从智能机器人阅卷到互联网找室友,“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正在被人们广泛接受,与此同时,考试测评与科技的结合也日益紧密。基于智能化考试测评科技的研发,让大数据连接人、教育、求职、职业发展成为可能,在整个教育过程中,都离不开大大小小的检测,可以说,考试是教育的一条主线,考试测评反馈学习形成良性循环。而作为中国智能化考试测评服务的创始者与领导者ATA,做的就是围绕教育的几件事:提高效率、提升效果、升学求职、就业发展。

  在计算机普及之前,我们完成一个班级考试测评一般会花费多长时间呢?首先,我们需要组织相关老师出题,然后要批量生产题目,做好保密工作,组织考试后还有一系列的批阅分析环节,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时间,尤其是一场大规模的考试更甚。伴随着大数据云服务的使用,这一切都变得十分简单和容易。如ATA旗下的云考试测评,有一套完整的在线考试解决方案,一个自己的私人题库,随时随地在线制题,只要是有网的地方,不论是电脑、手机、平板都可以参加考试,最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提供完全个性化定制的成绩和报告样式,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都可以一分钟完成一场考试。也就是说,如果用户要完成一次考试,只需要下载相关APP,或者是进入相关网站,点击开始,计算机会通过大数据在海量题库中智能抓取试题,组合成试卷呈现在你面前,然后你就可以开始答题了,最后当你完成考试后点击“交卷”,系统会立马解析出你的分数,并且会根据你的答题行为进行分析,最后形成相关报告。这就大大提高了效率。

  举个现在互联网教育的例子,林同学的数学成绩不是太理想,想要提高自己的数学成绩,但是他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明明自己在课上课下都很努力。在这个情况下林同学在30分钟内完成了三个小测试,包括他的数学学业水平测试、数学自信度的测试和他的个性特征测试。之后会有一个林同学的测试结果报告,报告上显示他在几何、函数、统计等各个版块的成绩状况,另外还有数学自信度指数和个性测试的数据,结果显示林同学在几何学习上存在困难,数学自信缺乏。这份报告让林同学对自己的知识掌握情况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在以后的学习中,家长、老师、林同学都制定了明确的计划,一段时间后,林同学的数学成绩有了显著的提升。

  回到数据对人才发展的作用上,人才永远是企业的关键,所以企业对人才的把关尤为重要,如华为、联想、中国移动等大型公司的招聘工作。ATA站在了求职的节点上,希望能够为所有的大学生建立他们个人的数据库,利用他们个人的数据库和岗位的数据库在后台做精准的匹配,提升求职的效率和精准度。就像TREE测评系统,从常识、技能、认知能力、倾向(个性、动机、价值观)等方面综合评价每一位考生,帮助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也根据可视的数据报告针对性提出改进方案,目标明确。举个例子,华为的企业文化和团队可能更适合活泼一点的人,对应聘人可能会有一些具体性格、认知方面的要求,但是很多时候,这个通过面试是没有办法一一了解的,通过计算机校园招聘考试,设计相关问题,ATA可能会给华为人事具体的人才数据报告,上面通过一些数值表现出来这些性格特点,为华为和求职者之间形成最为精准的匹配。

  不得不说的一点是,目前在线学习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大家的课堂不再局限于教室,记录大家学习的也不再是老师,而是计算机。科技是如何改变教育学习方式的呢?比方说,相较于在教室学习,小明很喜欢在互联网上学习,只需要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有海量的资源可供选择学习,而且可以反复听,听不懂的还可以暂停,课件也可以反复复习,随时和老师保持交流。而且互联网会搜集他暂停的地方,课后测试情况,了解他哪里不足,生成详细学习报告,定期发送至他的邮箱。一来不用耽误他上班时间,可以在空闲的时间学习;另一方面,进行自主学习的同时,还更有针对性。ATA创造性地将形成性评价技术应用于在线教育领域,基于大数据,记录学习者基本情况、学习轨迹、考试测评过程和结果等信息,通过分析,给予学习者学习建议和学习路径,为千万学习者和考生能力提升提供学习模式,为主办方提供成熟、可靠的在线教育、远程学习和教育培训技术与运营服务。

  科技为教育的方方面面提供了无限的可能,从教学方式到考试测评,计算机和网络的普及更是为考试测评提供了便利。ATA致力于推动中国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通过K12、出国留学、大学阶段,到求职就业阶段,到职业发展5个领域,通过对学业,对能力,对素养(进行评测),形成更精准的,更多维度的数据,为更多的机构提供这样的数据化的测评技术和服务,为学习者绘制一个才智发展的图谱,在这个基础之上匹配最佳的学习路径,推荐最佳的学习资源。在中国教育发展进程中,考试测评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很多人的一生都伴随着各种各样的考试,所以考试市场还是很有潜力的。

  ATA董事长马肖风曾表示,“教育最重要的场景就是课堂,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课堂;第二个是数据,做自身领域学习;第三是跟大数据关联,跟工具关联。”互联网拥有海量的资源和空间可以有效利用,计算机考试更加透明可视化,便于监测,也大大增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性。大数据和云计算的广泛应用,使人与教育的连接有了无数种可能性,也为未来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