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11月27日-28日在蓉召开

编辑:csm351
2017-09-14
打造“音乐之都”的成都,近年来各类音乐活动层出不穷,就在上周六,“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音像出版社、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晚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第二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也将于11月27日-28日在成都召开,深度剖析当前我国音乐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发展音乐产业

国家陆续出台利好政策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指出,音乐产业具有巨大持续性内容生产特性和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音乐产业的形态和模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当前的音乐产业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有必要通过加强人才培养、产业评估、版权保护等措施来推进产业升级发展。”据悉,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明确将“音乐产业发展”列入到“重大文化产业工程”中,从国家政策层面对音乐产业释放出又一重大利好。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了立足成都打造“中国音乐之都”建设需求,进一步撬动我国音乐产业全域链条,形成音乐产业互动的良好格局,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指导下,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四川省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都传媒集团将共同举办2017年“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据介绍,本届峰会将以“砥砺创新 高歌奋进”为主题,围绕论坛会议、配套活动两大板块内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中外音乐企业合作桥梁,推动中国音乐“走出去”和“引进来”,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核心产业支撑。同时,举办著名音乐名家大师讲座、系列惠民音乐会、音乐大师进社区、全国大学生声乐比赛等活动,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打造音乐文化旅游名片项目。

弘扬天府文化

《蜀女卓文君》明年与观众见面

在研讨会上,还举行了西部民歌研究院入驻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大型音乐剧《蜀女卓文君》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为弘扬成都“优雅时尚”的天府文化,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四川民族歌舞团,将共同打造西部民歌研究院。同时,还将在推出原创实景音乐剧《丝路恋歌》并大获成功的基础上,再次联合出品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
据介绍,《蜀女卓文君》由四川省作协主席阿来担任文学艺术顾问,四川省民族歌舞团团长兰卡布尺担任总导演,以西汉临邛大富商卓氏之女卓文君和著名辞赋家、音乐家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为原型,演绎一首凤求凰的凄美音乐史诗。兰卡布尺表示,西汉蜀地、音乐辞赋、才子佳人……该剧的蜀锦情结、音乐符号、情爱元素使之完全具备打造成为音乐名剧的条件和基础,“这部剧预计明年将在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与观众见面。”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