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宁波音乐港人才和产业集聚效应日渐凸显

编辑:csm351
2017-09-14
哈啤音乐嘉年华昨晚在荪湖海丝音乐广场落幕,荪湖音乐小镇变成了音乐和欢乐的海洋,这是宁波音乐港最新的一次音乐活动。上周五,记者从江北区委宣传部和区文广新局了解到,建港一年多来,通过举办各种音乐活动吸引音乐人才和多家音乐企业的落户,宁波音乐港正在经历从“政府办港”到“企业创港”的转变,逐渐发展成为音乐人才和音乐产业的集聚区,很多音乐人才、音乐企业逐渐从“观望者”转变成为音乐港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市民看得见听得着的音乐港
  宁波音乐港是以大剧院及周边为核心,以三江口音乐时尚消费集聚区、荪湖音乐产业集聚区和慈城音乐创客集聚区为重点,集音乐产业、消费、文化于一体的有型音乐平台空间,未来将打造成海丝国际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聚集区和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
  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说,为了呈现一个让市民看得见听得着的音乐港,江北区政府、文化企业、民间组织举办了各种音乐活动。宁波音乐港除了举办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首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全国音乐高校联盟高峰论坛和年会、海丝国际音乐高峰论坛等“高大上”的音乐活动外,还有“吾爱音乐”周周演等常态化亲民音乐活动。
  努力打造四张特色名片
  据江北区文广新局副局长方英彦介绍,一年多来,宁波音乐港在集聚音乐人才团队、招引项目和举办活动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
  目前,宁波音乐港正在打造四张特色名片:“交响乐”名片,以宁波交响乐团作为宁波音乐港演艺业融合民族特色对接世界潮流的重要一环;“合唱”名片,继成功举办好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之后,第14、15届中国合唱节签约落户宁波音乐港,第14届中国合唱节将于今年10月下旬隆重举办;“舞台剧”名片,与中国音乐剧协会确定战略合作关系,计划筹建中国音乐剧协会宁波音乐港基地,宁波城市现代舞团的《云走》系列演出将在市民文化艺术节中再次震撼广大市民群众;“流行乐”名片,老外滩街区打造成为宁波原创音乐、街头演艺、音乐时尚消费的聚集地。
  期待整体规划形成更大集聚效应
  虽然宁波音乐港的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宁波音乐港的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江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江北文广新局局长吴信忠说,宁波音乐港虽然地处江北,但它不仅仅属于江北,它是宁波的音乐港,是广大人民群众共享音乐发展的平台,下一步,还需要从市级层面来推进宁波音乐港的建设。他期待今后市政府能整体规划统筹安排,譬如加强宁波音乐港建设的顶层设计,加大市级财政对宁波音乐港的投入,把更多大型的音乐活动集聚到宁波音乐港举办;在大剧院周边充分考虑如宁波新音乐厅、中国音乐家博物馆、中国歌剧院等功能性项目的选址建设,形成功能集聚效应;加快制定出台宁波市音乐产业扶持政策,打造全国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音乐平台,集聚世界各地的“音乐宁波帮”和海内外爱乐人士、音乐企业和组织共同助力宁波音乐之城的建设等。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