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四傻”版权恶性竞争,国外唱片公司再获暴利?

编辑:csm351
2017-09-15
近日来围绕数字音乐的独家版权模式,引发行业和社会热议。让独家版权的合理性、行业健康发展基础以及社会网络文化的安全稳定等诸多话题得到了广泛关注。

在用户利益面前,商业竞争的矛盾应该放在后面,要求同存异,先保证用户利益不受损害,国家利益不会外流。但实际上,国内在线音乐行业的发展仍旧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在腾讯音乐、网易云音乐、阿里音乐和百度音乐四大音乐平台的“助力”下,环球音乐获得了天价独家版权费。但这远不是终点,下一轮的版权大战又即将上演。
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是全球唱片业的绝对三巨头,根据MIDiA的数据显示,2016年三家的市场份额分别占据了28.9%、22.4%和17.4%。在今年5月的环球音乐在华独家版权争夺战中,腾讯、网易、阿里、百度皆赴前往,争相出价致使周期仅为3年的独家版权费一路高升,最高出价时达到最初报价的十倍,环球音乐成为了这一轮争相出价后的最大赢家。
当然,这一切,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也都看在眼里。或许这些外国人都不曾想过,在“独家音乐版权”的旗帜下,中国的几大互联网巨头竟会如此失态。更没想到的是,为了获得具有音乐作品分配权的“独家音乐版权”,这些中国的互联网巨头会如此慷慨,出手阔绰。
相关资料显示,腾讯音乐与索尼音乐独家版权授权到期时间是2018年12月,与华纳音乐的到期时间是2018年8月。也就是说,在不到一年之后,中国的这四家音乐平台又将围绕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手中的独家版权而大打出手,或许现在,就需要为届时不可想象的高价而筹备资金,而索尼与华纳,只需要沉住气,等着最高价出现,便可收获暴利。
环球音乐给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做了示范,所以后者一定会抓准中国在线音乐巨头们对独家版权失去理智的热情,或是欲拒还迎,或是声东击西,他们总是能够把中国互联网四巨头耍的团团转,最后断臂求生,给出完全不合理的高价。被人戏于鼓掌之中,却仍乐此不疲。
索尼音乐与华纳音乐是不是一定会涨价?
答案是一定会,而且是暴涨。唱片公司在经历了实体唱片销售没落营收不振后,终于迎来了数字音乐版权费的春天。在商言商,企业趋利,在明显有抬价可能的前提下,海外唱片公司绝对会将溢价做到最高。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