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编辑:csm351
2017-09-18


研讨会现场

为构建科学化的现代音乐产业发展体系和评价体系,促进我国音乐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9日下午,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音像出版社、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召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肖世军、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天昊、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何涛等5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就目前中国音像产业发展历史与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解析与研讨。

  与会领导专家们对目前中国音像产业发展面临的困境,中国音像产业体制和体系建设在未来的发展和思路,在促进音乐发展的同时制定音乐产业评价体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如何制定此评价体系等议题方向进行了研讨。

  许文彤指出,音乐产业是一个大产业,具有巨大的持续性内容生产的特性,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目前,中国音乐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音乐产业的形态和模式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而当前的音乐产业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因此难以支撑产业的生态发展,从而有必要通过加强人才培养、产业评估、产业研究、版权保护、行业标准化建设等措施来推进产业升级发展。

  文彤还提到,近期国家层面将出台关于民族音乐传承保护和鼓励音乐产业示范项目方面的工作部署,将加大力度支持产业资源平台、版权交易平台、推广传播平台等环节的整合发展,力争在“十三五”期末,中国音乐行业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音乐作品、发展出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优秀艺人、打造出一批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企业和品牌。同时倡议行业内各方共同努力,让中国的音乐产业格局和发展模式更加科学、合理、健全,有信心让中国的音乐产业发展有新的提升。

  研讨会上,成都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宇和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联清还就双方共同建设的“大音云”项目进行了介绍,并与参会领导、专家就以“大音云”项目为代表的互联网音像发行平台和产业闭环模式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研讨。

  在本次“中国音乐产业评价体系建设研讨会”上,汪京京会长、廖联清董事长还就将于2017年11月27日-28日在成都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隆重举行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峰会以“砥砺创新 高歌奋进”为主题,以高度民族自信迎接“十三五”中国音乐产业发展这一关键历史机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搭建中外音乐企业合作桥梁,倾力打造魅力浓郁的国际化“中国音乐之都”。

  本次研讨会还举行了西部民歌研究院入驻东郊记忆音乐公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大型音乐剧《蜀女卓文君》新闻发布会。成都传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成都市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四川民族歌舞团,在国家音乐产业基地——东郊记忆音乐公园将共同打造西部民歌研究院;还将再次强强联合,由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阿来担任文学艺术顾问,四川省民族歌舞团团长兰卡布尺担任总导演,打造本土大型原创音乐剧《蜀女卓文君》,营造又一个音乐界“成都现象”。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关于建设具有科学性、规范性的音乐产业评价体系相关问题的探索还将进行更加深入和持续地测试研究,力争为成都市、四川省乃至中国的音乐事业永续发展做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努力和贡献。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