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配套活动丰富多彩

编辑:csm351
2017-09-24
9月25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在双流体育馆盛大开幕,一场歌颂天府文化,奏响主旋律,共同迎接十九大的音乐会将华丽奏响。届时,开幕式将以民乐演出为主,在回忆、传承“蓉城之秋”音乐文化历史的基础上,汇聚近年成都音乐文化作品,将晚会分为“忆往·蓉城之秋”“惜今·音乐成都”“展望·盛世天府”三大篇章。

与此同时,在音乐季活动期间,还有诸如“走进艺术”大师班、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音乐加油站等特色各异的支线活动。尤其是大师班,将迎来郑咏、吴斌、周强、杨小勇等国内外知名的音乐家、教育家,为川音的师生和成都22个区(市)县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带来一场场高水准的培训课。

“走进艺术”大师班 音乐大师普及音乐文化

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主体活动以一场开幕演出拉开序幕,以5场民族音乐会、6场时尚音乐活动以及8场交响音乐会组成的民族音乐周、时尚音乐周、交响音乐周三大主题音乐周贯穿始终,最终以一场交响乐为主的闭幕演出隆重收尾。记者还了解到,音乐季期间还有许多配套活动,同样精彩纷呈。比如说“走进艺术”大师班专场活动,就邀请到著名歌唱家郑咏、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副教授周强、上海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杨小勇等名家前来上课。“走近艺术”讲座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个讲座目标是要做全民艺术普及,特别是音乐文化的普及和推广,而这次的大师班,针对的是音乐领域的专业人士,特别是我们区(市)县的文艺骨干,他们可以成为音乐文化的推手,将在大师班上学习到的东西,再推广到更广泛的群众层面去。”大师班的时间虽然短,但是其中蕴含的艺术养分却能够通过川音师生和文艺骨干,滋养到更多的成都艺术爱好者。“成都市要建设音乐之都,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做到‘全城皆音乐、全域推人才’。” “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人本来就有着很好的音乐基因,从成都走出去的艺术家、音乐人、歌唱家数不胜数,我们做音乐季也好、艺术普及讲座也好,都是要更深层次地去推广音乐,在全成都营造起良好的热爱音乐、创作音乐的氛围,这样才能真正称得上音乐之都。”

8大音乐加油站 跑步中体验天府文化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在即,为助力成都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促进成都成功打造“音乐之都”的目标,将举办一次富有天府特色、成都特色的音乐式马拉松赛事。届时将围绕赛事现场进行“城市音乐”氛围的营造,通过在赛道里程中设置8个突显成都天府文化特色的“音乐加油站”,打造世界首个“马拉松+音乐”的特色赛事。据了解,这8个“音乐加油站”分别是“天府”“熊猫”“古蜀”“三国”“丝路”“时尚”“非遗”和“希望”展演舞台、展演区,并与赛道中部分的休息补给站进行统一结合,让参赛者在充满音乐的氛围中比赛、休息。千年以来悠久的历史文化给成都留下了深刻的“三国烙印”,因而本次的主题中也加入了“三国”元素。在滚滚烽烟中追寻英雄的踪迹,大家一起煮酒论英雄。移步换景,刚才还是“古代剧”,下一步又即将来到丝路上的“热带沙漠”,再下一步或许又将体验高原的少数民族风采,请不要惊讶比赛当天会出现这种“穿越感”,这就是音乐加油站所带来的独特魅力。记者了解到,这8个音乐加油站采用的是“4+2+2”的组合形式,依次构成为4个小型赛程展演区,2个中型赛程展演区和2个大型起终点展演舞台。

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举行

除了大师班和音乐加油站,9月26日至2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也将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这也是四川省首次以音乐产业为主题的专业博览会。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有来自国内外的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乐器、音响、灯光及周边产品关联企业等近300家展商参展,展出面积达到3万余平方米(其中,灯光馆1个、音响馆1个和综合馆1个)。记者还了解到,此次博览会同期举行“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投资推介会”,重点聚集推介签约一批音乐产业重点项目,为各方搭建一个项目洽谈合作平台。同时,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以音乐艺术和科技融合为主题的音乐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行业领军代表,交流行业前沿资讯,共同研讨新形势下音乐产业发展模式。

稿件邮箱:csmes@126.com
投资合作:csmes010@126.com
大学生扶植:QQ 535915667
广告业务:QQ 130081156

投诉专线:13522662065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