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两会 | 不会弹吉他,却把吉他卖到全世界!他就是人大代表郑传玖

编辑:csm351
2018-03-05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陈李育
图:杨昌鼎
  “今年的小目标是学会弹吉他,明年来两会,弹给大伙儿听!”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遵义市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传玖在代表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立下了一个小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郑传玖带了一把贵州制造的吉他上两会

“吉他大王”原来不会弹吉他
  连五线谱都看不懂的郑传玖,在贵州大山深处做着一桩跨国生意。作为“吉他大王”,神曲乐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吉他已出口到美国、日本、巴西、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所在的遵义市正安县靠着“吉他”一举拿下“中国吉他制造之乡”的头衔,年制造吉他506万把、产值约50亿元,生产的“芬达”、“依班娜”等世界知名吉他品牌销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中国吉他出口额的三成。在网上每天1500多把的销量还惊动了马云。
  和吉他打了20多年的交道,郑传玖熟练掌握了吉他的选料把关、喷漆组装、调音调试等180多道工序,单单没学会弹吉他。“以前打工学做吉他是为了解决温饱,后来创业成立公司更忙没时间去学。现在工厂做好了,步入了正轨,一定要把吉他学会!”


 
学会弹吉他成了郑传玖今年的小目标

代表的大目标与小目标
  “县里许多小孩都学起了吉他。”郑传玖告诉记者,如今正安县吉他产业不仅在生产制造方面发展迅速,也在当地形成浓厚的吉他文化氛围。县里举办了吉他音乐节、吉他艺术节等活动,还在大力开展储备吉他教育、培养演奏人才,全县46间学校成立了吉他音乐社团,开办了9个社会吉他兴趣班,举办正安吉他音乐会等把吉他音乐传递到了千家万户。
  5年过去了,神曲乐器从起初的几十人到现在的上千人,年产值从几千万到几个亿。如今郑传玖的目标除了“做一把好吉他卖给全世界”外,又多了一个——“早日学会弹吉他,争取明年两会弹给大伙听。”
  除了小目标,这次全国两会,郑传玖带来了两个建议,一是希望将务川、正安、道真三地纳入重庆一小时经济区,在这三地修建铁路,并在沿线设站,提高这三县的运输能力、通货能力。二是关于制定金融扶持政策推动贫困山区快速脱贫攻坚的建议,建议金融机构在政策上支持中小企业的创立,大力扶持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务工人员,让更多精英们回乡反哺建设家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