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流媒体音乐Spotify将于4月第一周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编辑:csm351
2018-03-13来源:凤凰科技


Spotify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3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流媒体音乐服务Spotify计划于4月2日开始的一周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目前,Spotify还有几周的时间为这一非常规上市作准备。
        Spotify将摒弃数十年来的首次公开招股(IPO)模式,不会发行任何新股或者通过IPO融资。相反,Spotify现有股东将向投资者提供他们的股票,也就是所谓的“直接上市”。过去几年,部分交易数据显示,活跃的私人股票交易市场已经帮助Spotify建立了一个超过200亿美元的估值。
        接下来几周,Spotify将与投资者会面磋商,管理直接上市模式存在的固有不确定性,希望保证公司能够在纽交所顺利上市。银行家一般会帮助企业建立一个发行价区间,确保股票在上市第一天不会大跌。

        Spotify将于3月15日举行投资者日,宣传公司未来前景,该公司协助改变了音乐行业。在付费流媒体音乐业务的推动下,音乐行业收入已经连续三年实现增长。Spotify是流媒体音乐行业无可争议的领导者。截至2017年年底,Spotify拥有7100万订户,大约是最接近对手Apple Music的两倍。
        不过,Spotify仍必须证明流媒体音乐是一笔好买卖。尽管公司去年营收增至40.9亿欧元(约合50亿美元),但是亏损也在扩大。Spotify把超过70%的营收支付给了音乐版权持有者。Pandora抢先Spotify一步进入流媒体音乐行业,但是向唱片公司和发行商支付的版税成本导致其无法实现连续盈利。
Spotify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网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