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贝希斯坦丨纪录片《音之魂》—— 赋予一架钢琴以生命力!

编辑:csm351
2018-03-15来源:百家号
        如何赋予一架钢琴以生命力?著名导演Tom Nitsch通过他的全新纪录片——《音之魂》向观众展示了赋予钢琴生命力的制造全过程,同当代优秀的钢琴家们一起走进贝希斯坦钢琴的世界。这部影片唤起了钢琴家与钢琴之间的特殊关系,影片除了介绍赋予一架钢琴以生命力的制作全过程之外,还充分展现了每一架贝希斯坦钢琴独一无二的天籁之音。

Tom Nitsch
        影片邀请到了众多当代著名钢琴家——Saleem Ashkar、David & Gtz、Pavel Gililov & Mischa Maisky、Ulrike Haage、Denys Proshayev & Nadia Mokhtari、Morten Schantz & Group、Serra Tavsanli、张海鸥。这些当代优秀的古典、爵士钢琴家们从专业的角度展现了艺术家对贝希斯坦钢琴的热爱、贝希斯坦的动人之处。影片中钢琴家们也谈及自己的生活,以及他们与钢琴之间的故事。


Saleem Ashkar


Pavel Gililov & Mischa Maisky

良工锻炼,铸得利器,止于至善
        如今,亚洲已经成为立式和三角钢琴庞大的生产基地。然而,这些流水线大规模生产的乐器,与来自贝希斯坦工厂的手工钢琴,究竟有怎样的本质区别?这是否就是贝希斯坦钢琴声音的秘密?究竟是什么成就了德国制造?Tom Nitsch的这部纪录片唤起了钢琴家与钢琴之间的特殊关联,影片通过展示贝希斯坦钢琴的制造全过程,进一步强调每一架贝希斯坦钢琴的独特之处:精湛的传统工艺与高精尖科技的完美结合。


热爱,激情,别具一格
        每一架贝希斯坦三角钢琴都是一件独一无二的乐器,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就像在世界各地音乐厅里演奏贝希斯坦的钢琴家们一样。影片中采访的工程师、艺术家和音乐会技师不吝的介绍着对贝希斯坦音色的热爱之情,以及每一架贝希斯坦乐器所蕴含着独特且丰富的情感。这些当代优秀的古典、爵士钢琴家们从专业的角度展现了艺术家对贝希斯坦钢琴的热爱、贝希斯坦的动人之处。


一个根植于欧洲传统的传奇
        在这部纪录片中,贝希斯坦的声音无处不在,不论钢琴家是在弹奏巴赫、李斯特,还是爵士乐的即兴表演。这部影片向人们诉说着贝希斯坦的传奇:一个深深根植于欧洲传统音乐的品牌,一个深深吸引着热爱演奏钢琴的人们的品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