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阿坝州红原县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

编辑:csm351
2018-04-01来源:新华网
 


顶着烈日的热情不减

阿坝州红原县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
遇见爱与音乐的最高姿态
  一、活动目的
  (一)突出音乐季的原创性、高雅性、品牌性、多元性和特色性,加快文旅产业良性互动,让音乐季活动成为促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催化剂,拉动餐饮、住宿、交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产生增值效益和辐射效应。
  (二)把“四川·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作为阿坝旅游“二次创业”的新兴拳头产品加以培育,注重发挥其“长尾效应”和“拉动效应”,并使之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精准脱贫等有机结合起来,形成“音乐+”的全新联动模式,助力“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核心区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向外界展示一个更加美丽、和谐、进步、文明、开放、发展的新阿坝。
  二、活动概况及特点
  整个音乐季呈现出高原特色的藏羌彝民族民俗文化与世界音乐融合的美好画面,是具有国内一流水平、创新展现美丽阿坝、红原特色的高品质音乐盛会,是四川最具代表性的原创音乐品牌,是中国“音乐+旅游”城市音乐节的标杆,是通过文化产业发展进行文化援藏的最新典范。


激发心底深处的摇滚精神

  三、活动成果
  (一)政治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现了藏区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稳定和谐、生态保护、开放合作等方面呈现出的蓬勃生机与活力,集中反映了藏区广大群众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呈现出一个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生活和美、社会和谐的牧区新形象,展示出一个文明、进步、绿色、生态、开放、发展的藏区新姿态。
  (二)文化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是红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推动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新兴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与旅游、科技、生态、体育等深度融合,培育新型文化业态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全省音乐产业工作会议精神和阿坝州委、州政府推进“生态、业态、文态”三态融合发展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加快民族文化资源创新型转化和创造性发展的重大举措。



演出开始前主舞台的狂欢

  (三)生态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使“绿色办节、文明办会、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激发了广大牧民群众从传统畜牧业向生态文化旅游业转产的愿望和热情,对草场减负、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四)社会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的文化名片,打响了“红色草原、江河之源、牦牛家园、自驾乐园”的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了红原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对红原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音乐与草原的完美融合

  (五)经济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让红原感受到音乐文化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成为促进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催化剂,极大地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旅游文化产品开发和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上下游环节的发展,促使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形成了广泛的增值效益和长远的辐射效益。
  (六)传播效益。活动的成功举办,使红原和阿坝得到了充分、全面、集中的宣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产生了极大的传播效益。


夜晚呈现的另一种风采

  四、经验启示
  (一)治藏兴藏方略是根本遵循。红原位于全国第二大藏区核心区,长期处于反分维稳第一线。
  (二)坚持市场运作是有效路径。生态文化旅游业是红原的战略支柱产业,音乐季活动正是符合红原发展实际,推动文旅相融、以文促旅的有效载体,可以延伸产业链条,有效拉动旅游业、服务业等第三产业的整体发展。
  (三)文化融合发展是着力方向。
  (四)铸造音乐品牌是不懈追求。
  (此文章内容由参赛方提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