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失去股权、垫款2000多万,星空琴行周楷程起诉了自己的公司

编辑:csm351
2018-05-21来源:和讯名家

  —文丨猎云网(ilieyun)岳丽丽1561字,约需5分钟阅读—
  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星空琴行事件如今已过半年,创始人周楷程仍消失至今。然而近期猎云网记者了解到他一纸诉状将星空琴行所属公司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同时起诉九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据了解,六艺星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2年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登记登记。九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8日在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登记成立。
  周鹏为周楷程原名,他曾经是阿里“中供铁军”的一员。在加入阿里前曾做过三四年的国际贸易和网络公司,2004年加入阿里,6年升到大区副总的职位。2011年3月他从阿里离职,加入易到用车,不过他只在易到呆了1年时间,就开始创业,创业之后才改名周楷程。
  一夜之间关店、团队失去股权,这个被周楷程称为“从零开始做,自己可以用生命去捍卫的”公司突然倒闭,已有几分惋惜,如今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他要将自己的公司告上法庭更是令人唏嘘。
  对于周楷程与其他两方纠葛,猎云网认为此次仍牵扯股权纠纷。但具体细节目前仍不得而知,目前所能知道的只有他消失后的唯一一次发声:一封题为“这一年多的星空”的邮件所透露出的种种,邮件中提到9月的最后一天,他自己开始漫长的借钱之旅。
  10月资金缺口开始加大,自己开始借款给公司推动运营了,当时盘点出的资金总缺口为500万美金,投资人答应给出的是几十万美金的额度,同时希望周楷程个人累计投入可以达到100万美金。于是他继续借钱。
  4月份个人借款超过1000万,每天需要同时应对个人和公司的债务。
  4月最后一天的中午得到增资2000万,同时因为2016年8000多万的过桥到一年期了。最终团队交出所有股份,债转股给到投资人,包括了除原投资人外,也包括一些转让股份进入的新投资人。
  而投资人与团队口头约定未来在达到一定条件后再给团队发20%期权,这就形成了最终公司100%投资人持股的情况。
  周楷程说自己前前后后共垫进去2000多万,其中有1000多万元都为借款。
  维权群里一位家长表示部分维权家长共同请的一位律师表示:“很多信息现在确实不方便说的很详细,股权有可能,但还不是最重要的。”
  该律师目前正在准备上报的材料,并“想抓住这个机会”,她表示:
  “我没看到起诉书,但应该是变更工商登记的一些内容。现在由于有个别已经进入诉讼的公告程序,而且周鹏一方也通过诉讼变更公司登记,所以我这边也只能准备诉讼。”
  同时,她还对家长表示:“这个案子不是普通的维权案件。是你们和资本运作之间的较量。"


  据法院公告显示,将于举证期满后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如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北京市朝阳区华威北里甲14号)开庭审理。
  自从9月2日星空琴行闭店后,周楷程就“突然失踪”,至今,微信处于无回应、电话均处于空号状态。猎云网也试图联系其投资方顺为资本、九合创投但均未获得回应。
  虽然有消息称,周楷程已和妻子一同开始运营新的托管类项目,但无从核实。
  星空琴行微信公众号仍停留在2017年9月20日的一则通告:《感谢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帮助!》,记者的留言也并未得到通告中承诺的“会由专人和您进行沟通联系”。
  猎云网还走访公司位于朝阳区百子湾的公司总部,发现大门紧锁,早已空无一人,附近人员表示这个公司去年11月份就已经搬走了,楼一直空着。
  猎云网所在的维权群也被时不时的一些广告和无关紧要的链接取代,人们已经明白目前并没有什么切实的解决办法也没有什么新的进展,或许都已经被时间冲淡家长心态都变成“顺其自然”,但周楷程如今是怎样的心态和处境,目前不得而知,我们能做的或许只有等待。
  对于案件的进展,猎云网将持续关注。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猎云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李兴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