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文化视点】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在武汉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5-3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邢贺扬)据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机构透露,2018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1日至4日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和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将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更名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动漫集团、湖北省文化厅、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承办。
  有关负责人介绍,数博会是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是助力长江经济带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平台,以“发展数字文化 激发创意活力”为展会主题,重点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装备与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旅游业融合发展。
  本届数博会将设立“一馆四区四论坛六活动”,开设多个分会场,通过会、展、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成果,推动数字文化产业成为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亮点,促进文化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在展览方面,数博会将在3万平展馆中设置新动力、新装备、新生活、新展陈四大展示区,展示数字文化原创内容、数字文化装备、数字艺术、优秀文化资源数字化成果。同期举办高峰论坛以及“新技术之花”——数字技术与艺术创新、数字文化产业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的文化使命等分论坛。举办“精品推介”——优秀数字文化产品发布、“城市印象”——城市影像片展播活动、“酷文化”嘉年华、“在水一方——江城之夜”裸眼3D灯光秀、“开放的中国看世界”影像艺术大赛、“一带一路”动漫作品征集活动等6大主题活动。同期设立多个分会场,重点展示湖北文化产业发展的丰富内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