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英国音乐出口依旧强势,全球每八张专辑销售中就有一张来自英国

编辑:csm351
2018-06-20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随着英国开始在国际贸易中制定新的路线,音乐也会成为英国的国际名片。
  据BPI(英国唱片业协会)的报道,2017年Ed Sheeran、Rag‘n’Bone Man、Sam Smith和The Beatles的专辑出口销量让英国在2017年继续保持着强劲的音乐出口成绩。
  在全世界范围内,每八张专辑销售中就有一张来自英国的音乐人或乐队,而这个数据占全球音乐市场销量的12.9%。
  BPI的数据来自全球15个主要音乐市场中11个地区的专辑销售分析,其中包括美国、日本、德国和法国等。根据IFPI 2018年全球音乐报告,这些音乐市场的贸易值计达到140亿美元,占全球唱片市场整体的80%以上。
  在欧洲,英国音乐的销售额占到整体的五分之一(22%);而在美国,该成绩略低,只有不到12%,相当于每八张唱片销售有一张来自英国音乐人,贸易值为7.04亿美元;在加拿大,这个数字是15%,每六张唱片销售中有一张来自英国音乐人;在澳大利亚,来自英国音乐人的唱片销量几乎占到四分之一(24.9%);而英国音乐最大的市场依然是在英国本土,有48%的唱片销量来自本土的音乐人和乐队。
  根据IFPI的数据,推动英国唱片销量音乐人包括Ed Sheeran,他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Divide》是2017年全球销量最多的专辑;而Rag'n'Bone Man的首张专辑《Human》是全球英国艺人专辑销量的第二名;接下来是Sam Smith的《The Thrill Of It All》、Harry Styles的首张同名个人专辑和Depeche Mode的《Spirit》。在前十销量中,还有老牌歌手Roger Waters和老牌乐队The Beatles,2017年是The Beatles的专辑《Sgt. Pepper's》发行50周年,而这张重新发行的专辑也有非常好的表现。
  BPI的首席执行官Geoff Taylor表示:“在2017年,我们占据了在全世界音乐市场中巨大的份额,巩固了我们作为世界上第二成功音乐国家的地位,音乐出口也几乎比其他国家都要多(除美国外)。随着英国开始在国际贸易中制定新的路线,音乐也会成为英国的国际名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