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使丽水成为与国际音乐接轨的桥梁

编辑:csm351
2018-07-07来源:丽水网

  “本次音乐节将国际一流音乐大师、精英汇聚到秀山丽水,彼此交流、分享经验、拓展视野,通过世界各地艺术家的创意,展现最新的音乐学术概念,并为丽水注入新的文化内涵,从而让世界了解丽水,让丽水走向世界。” 第三届小镇音乐节暨2018“秀山丽水”国际萨克斯风艺术节举行期间,丽水学院院长肖刚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近年来,我市文化艺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以“乡村春晚”及各县(市、区)的文化品牌为代表,成为丽水文化发展的金名片,合唱、器乐、原创音乐、声乐表演等多次在全省及全国各类大赛中获得金奖。艺术氛围越来越浓厚,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级大师慕名而来。
  2016年,丽水学院参与承办了首届“古堰新韵”小镇音乐节。2017年,丽水学院和相关单位共同主办了第二届小镇音乐节,并以国际萨克斯风艺术节为核心,通过一对一大师公开课、公开课讲座、大师音乐会、钢琴伴奏课等形式多样的课程以及萨克斯风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知名音乐家、萨克斯风爱好者前来参与。期间,丽水学院成立了让·玛丽-隆代克斯国际萨克斯风研究所。目前,研究所共招收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音乐学员。
  今年小镇音乐节由丽水学院主办,从7月2日持续至6日,为期五天。通过国际大师的乡村情怀、国际萨克斯风学术研讨会、国际萨克斯风大师荟萃音乐会等展现形式,推动参与本次艺术节的萨克斯风爱好者、爱乐人对萨克斯风这一乐器有一个全新的认知和感受。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法国、加拿大、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萨克斯风大师及全国各地的知名音乐家、萨克斯风爱好者共同参与其中。肖刚表示,丽水学院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音乐家、演奏家、音乐院校教授、研究员等,齐聚一堂,分享并示范他们最新的音乐新声与科技学术研发,努力促使丽水成为中国与国际音乐接轨的桥梁。
  跟前两届相比,今年小镇音乐节在形式、内容以及参与度上都有了新的变化。据肖刚介绍,今年小镇音乐节,不再局限于市区,而是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让音乐大师们走进乡村、走进古村落,与二胡、竹笛等中国传统乐器相融合,碰撞迸发出“艺术之美”,让广大农村老百姓大饱眼福,可以欣赏到世界级音乐大师所演奏的一首首美妙乐曲,进而助推我市乡村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丽水人民在满足物质层面需求的同时,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需求。”肖刚说,丽水学院主办小镇音乐节,邀请国内外音乐大师同台交流、分享经验,不仅可以提高音乐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音乐教育品牌,也可以通过音乐促进丽水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很好地诠释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乡村音乐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小镇音乐节会成为丽水一大音乐品牌,成为丽水向世界展示的新平台。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