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普及音乐教育,睿卡音乐在2018国民音乐大会给出新规范

编辑:csm351
2018-07-10来源:Yesky天极新闻

  【天极网IT新闻频道】2018年7月8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乐器协会、全国音乐教育服务合作联盟共同主办的“2018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已与昨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圆满闭幕。
  此次国民教育大会与2018北京音乐生活展,同期同址举办。实现了“会与展、展与演”的结合、学校和社会音乐教育互动、乐器产销与音乐教育及音乐生活跨界融合的优势,充分体现了“ 会展搭台、音乐教育唱戏”的鲜明特点。
  本次大会以内容为王,音教大咖云集,针对音乐教育焦点问题,纷纷发表了音乐细分垂直领域的真知灼见。
  同期进行的音乐生活展,内容不止钢琴、管乐教育、尤克里里、口琴等众多教学应用乐器,以及在音乐与戏剧、绘本、美术、诗词等结合的新兴领域,还包括合唱艺术、奥尔夫等音乐教学法和音乐治疗等特殊教育方向。国民音乐教育的众多推动者纷纷展示了课堂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实践场景。


  作为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倡导者和实践者,睿卡音乐教育总监何老师在大会工作坊环节针对睿卡音乐启蒙教育体系教学实践成果做了现场分享。睿卡系列艺术教室也在展会上吸睛全场,不断引人驻足参与、互动。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为什么我们的孩子会音乐演奏但是不懂音乐欣赏?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音乐,几乎所有人都不喜欢音乐课?因为我们缺失了音乐教育,缺失了音乐教育中重要的部分— 音乐启蒙。睿卡音乐作为音乐启蒙教育的创领者,给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不止孩子,作为一个施教者,甚至是成人,听、唱、弹、读、奏,是一堂我们人人都在欠缺的音乐启蒙课。
  教育重在启蒙,规范成就未来。面对教育资源失衡,教育从业者专业素质缺失,专业音乐教育者对孩子们音乐启蒙教育的“水土不服”,睿卡音乐做的就是通过幼儿启蒙课程的规范化、样板化、模式化的基础培训和有的放矢的专业学习不断下沉,不断落地,弥补学校艺术教育的缺憾和不足,结合新时代中国音乐教育的特点和需求,提出智能化、集体课等创新教育之道。
  全员推动,全园共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轻松学会一种乐器,都喜欢上音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