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推介会成功举办 现场签约13家企业机构

编辑:csm351
2018-07-27来源:金融投资网



  金融投资报讯(记者 彭江)7月26日上午,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邀请几十余家品牌企业亮相成都在国际非遗博览园·五洲情会展中心召开“项目推介会”,向相关行业协会、国内知名品牌企业和新闻媒体展示园区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推介会现场直接签约了十余家合作企业,标志着“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正式对外启动招商,园区的发展从此迈向全新篇章。
  当前,青羊正在积极构建文博创意产业链和生态圈,全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西部一流的“文博创意之都”,非遗博览园的蝶变将是文博青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八大核心功能 护航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推介会上,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发展中心 运营负责人宋佳音对产业园进行了推荐分享,描绘了以非遗为核心文化跨行业发展的构想。产业园作为传统文化和现代潮流交汇的风尚地标,全年贯穿非遗主题音乐、体育、文化、教育、商贸等行业知名品牌节会,开办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200万人次,拉动消费200余亿元。记者了解到,园区将以“全球聚、产业汇、创新源”为战略发展目标,重点聚焦文娱产业、双创产业、教育产业、商贸产业四大细分产业领域,并规划构建金融、商贸、知识产权、教研、保税、演艺、联盟、文创八大核心功能服务平台,为世界非遗文化传承及创新生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自生长型”服务平台。
  产业筑梦 构建“自生长型”服务平台
  “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作为引领西南文化产业的重要产业园区——成都国际非遗文化产业园,一个“新文化、新经济、新产业”的中国文化价值集聚区,由国际非物质文化博览园及绿舟总部经济产业园组成,是联合国教科文及文化部唯一指定举办“国际非遗节”的永久性会址,更是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产业师范园区”,具备先天的“唯一性”发展优势。
  据 介绍,园区以“全球聚、产业汇、创新源”为战略发展目标,秉承“开放融汇、和谐共荣”的发展理念,重点聚焦文娱产业、双创产业、教育产业、商贸产业四大细分产业领域,并规划构建金融、商贸、知识产权、教研、保税、演艺、联盟、文创八大核心功能服务平台,为世界非遗文化传承及创新生产,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自生长型”服务平台。
  企业力挺 共绘非遗事业蓝图
  此次推介会得到了多方行业协会和企业的肯定,其中包括上海文创联盟、摩登天空、斯琴高娃服饰、乐其教育、那库家居在内的合作企业代表,纷纷上台作了分享。摩登天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旗下品牌草莓音乐节连续三年在园区精彩上演,非遗博览园成熟完备的场地给一个品牌并具有超强影响力的音乐节提供了更好的舞台,他表示,“未来草莓音乐节将在成都市委、市政府决心打造音乐之都的决策下,在青羊区委、区政府的大力倡导与支持下,与非遗产业园一起飞速前行。”上海文创联盟运营中心主任于斌表示,计划把中国魅力城市榜西南赛区落户非遗博览上海文创联盟运营中心主任于斌表示,计划把中国魅力城市榜西南赛区落户非遗博览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融入生产生活”,需要在传统文化的“场景化”上下功夫,非遗博览园是一个可以做传统文化场景消费的地方,希望携手园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作为已入住园区的企业代表,乐其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乐其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中心将在非遗博览园正式开业,公司将与“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产业园”一道强强联手,与众多有志于非遗传承、文化传承的企业携手,以国际前沿的商业运作模式,推广非遗文化的教育和传承。
  创新商贸 打造国际贸易窗口
  非遗博览园,不仅在双创产业和文娱产业具有强大的资源,在商贸产业同样具有不可小觑的优势。本次推介会上,产业园方还重点介绍了以国际商贸交易(侵入式体验)为主题的---世纪舞601。推介会现场,非遗产业园的相关负责人总围绕“文化生活方式空间、文创乐活体验空间、新文化零售空间、文化娱乐潮流空间”,对世纪舞601展开了深度解读,诠释了都市人的新文化生活方式。此外,作为“国际城市文化创新中心”,世纪舞601项目招商组未来将与全球知名物业管理五大行——高力国际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源源不断的商户引资,构筑“乐享非遗”的产商融合模式,搭建文化科技、非遗产业、国际品牌、互联网商业、创新产业等构建国际贸易的重要落位载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