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迷鹿音乐:用科技增强正反馈,音乐教育的出路在这里

编辑:csm351
2018-08-01

  不少人少年时都有过一个音乐梦想,想象自己在灯光下弹着吉他唱着歌,可是,基本功练习太乏味,乐理知识太难懂,老师良莠不齐学费还很贵……种种困难摆在眼前,挡住了无数人的去路。
  到底能不能让我轻轻松松地学会弹吉他?当然可以了!米谟科技,一家专注于“激活你的音乐细胞”的高科技公司,带着迷鹿音乐App来了——我们一边玩游戏,一边学吉他。
  “我们的音乐教育现在陷入了一个误区,要么就什么都不学,要么一学就是专业化的路子,把人学得很苦”,米谟科技创始人向奕裴说,“学音乐首先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只要辅以合适的工具,自学吉他完全是可能的。”
  不只是一款简单的游戏
  它能打碎所有自学吉他的痛苦
  迷鹿音乐是一款功能性音乐学习游戏,双线并进的闯关教学机制,轻松有趣的游戏感,以及由AI科技支撑的学习反馈机制,让它成为了市场上最适合用来自学吉他的App。
  初学者最怕什么?专业知识又多又难,而老师水平还不过关。所以,迷鹿音乐根据吉他入门的顺序,将学习内容按弹奏技巧和乐理分成了两条线,用户在一关关解锁的过程中,自然而然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




  每一关分为讲解和练习两部分,由百老汇音乐剧演员、超音速乐队吉他手兼主唱Ricky担纲讲解,打消初学者对师资水平的疑虑;配以大众熟知的音乐案例,以动画形式讲解枯燥的乐理,让专业术语不再晦涩难懂,解决入门者的又一大学习障碍。


  自学吉他,最容易因为什么半途而废呢?因为基本功的练习太枯燥,自己默默练习根本坚持不下来。所以,迷鹿音乐开创性地将吉他学习的不同阶段,设计成游戏的不同关卡,只要跟随地图闯关,就自然拥有了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
  原本枯燥黑白乐谱变成了可爱跳动的音符流; 单调的练习曲,变成了酷炫的beat和悦耳的伴奏声;深奥难懂的音乐知识变成游戏世界的一个个关卡;拨弦按弦的重复动作,变成了太鼓达人一样的有趣闯关; 只要你有一把吉他,你很难不为这样的变化感到惊艳,只要开始第一关,你就会发现,哇,根本停不下来!




  更重要的是,你不是一个人在孤独地练习,小迷鹿会根据你的节奏和音准,给你各种小表情来反馈,AI推荐技术支撑的声音识别系统,可以把节奏精准到0.05秒,让你的练习时时刻刻有反馈,除了基础知识学习,迷鹿音乐还设有针对基本功练习的“练习岛”和针对乐曲练习的“曲风岛”,一样的有趣,不一样的成就感。
  对于学习来说,涉及到三个要素,知识点,重复和反馈。在传统的音乐学习中,反馈是最缺少的一环,尤其是自学,传统教材和视频根本无法做到即时反馈,而迷鹿音乐的智能声音识别系统,则补足了这一环。每一个游戏关卡,都有智能系统的自动评分,用户可以根据评分对自己的节奏和音准做出调整,同时,每一关还有同城排行榜,引入比拼与社交的元素,也为音乐学习过程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每一周都能看到自己的学习进度,能够用眼睛看到的进步,最能让你愉快地坚持。




  音乐,就是让人上瘾的存在
  最懂音乐的科技公司,最有底气做音乐
  米谟科技已经在开发VR,AR,以及3D全景声的技术实现上做了一系列好玩的事情,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与优酷、暴风魔镜、诺亦腾、全志科技、三星半导体等VR知名公司达成合作,而迷鹿音乐,就是他们“让音乐细胞任性生长”的最新作品。
  米谟的团队成员背景各异,但有一个 共同的特点:从小就玩一把乐器,并且把对音乐的热爱延续至今。创始人向奕裴,便是一个音乐和电子科技的跨界学霸。在迷鹿音乐之前,团队已先后完成VR虚拟影院,全景声SDK,Sound Flare VR音频工作站等智能声音系统的开发与组建,始终致力于让大家听到更美的声音,用科技激发大家的音乐细胞。
  截止2018年7月,米谟科技已成功完成峰瑞资本 (FreeS) 天使轮融资、华创资本千万级Pre-A轮投资及喜马拉雅FM数千万元的战略投资。在得到充足的资金支持后,米谟科技将带着数年来积累的软硬件技术成果,在音乐普及和音乐教育领域继续发力,让所有对音乐感兴趣的朋友,快乐地“懂”音乐,轻轻松松,“玩”有所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