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36年音乐梦想的坚持 培训吉他学子5000余人

编辑:csm351
2018-08-12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眉山7月11日讯(郑佳洁 记者 李田)音乐可以抒发人的情绪,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可是,以音乐为生的人,很多都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挣扎求生。有些人放弃了,只在夜深人静之时才感慨生存和理想这间如此难以平衡,有些人坚持了,最终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恩华琴行举办了十周年庆典,而这位名叫张恩华的老师在这十年间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能让音乐梦想成为现实,并且帮助了更多的学生实现了音乐梦想。


学员在十周年上的表演
追梦音乐前十年
苦不堪言
       张恩华老师,1968年出生,14岁开始玩吉他,1985年毕业后进入事业单位就职,收入稳定,而在三点一线的工作岗位坚持12年后选择放弃了稳定的收入,重拾自己的音乐梦想。“当时没有经济来源,为了解决温饱做过街头卖唱。”张老师回忆,1997年从单位辞职后,人生也进入了低谷,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那个不被看好的吉他行业的年代,自己没有固定的收入,不能维持家庭的生活,音乐梦想也遥不可及,最终婚姻也走向了破裂。
       “离婚后我便更加无牵挂的玩起来吉他,加入了中江老表许明贵歌舞团,开始了全国巡演之路。那时,一场演出能挣大概50元钱,一个月演出多的话可以解决温饱问题,但是真的很辛苦。”张老师用“苦不堪言“”来形容了重拾音乐梦想的前十年。


学员在十周年上的表演
琴行发展十年
苦尽甘来
       在有全国巡演的经历后,2008年,张老师在彭山找了间小铺面,投入了几把质量较差的吉他,开起了自己的琴行。“那一年,吉他才刚刚盛行,一年也就只有几个学生。”张老师为了能让琴行不要关门,在当地找了些零工来补贴琴行运营。
       “当时我在一个厂里做保安,每月也就600元左右的收入,为了省钱,不敢浪费一分一厘,琴行的所有事务自己亲力亲为。为了省钱,有时只能在上班的厂里吃工作餐,解决温饱。工资就全部投入到了琴行。”张老师回忆,那是最苦也是最有梦想的一年。
       2009年,张老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认可,口口相传,学生也就多了起来。“其实学生学音乐是多给他们一条出路,很多家长还是很支持的。”张老师热爱这个职业,为了那些学习吉他的孩子,他倾囊相授,希望他们能像自己一样,也热爱吉他,未来能比自己有更高的造诣。
       2018年,刚好是琴行开业十周年,被张老师教的学生已有5000余人,有的考上了音乐学院,有的成为了乐团的吉他手,有的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吉他专业教师、还有的自己创业有了自己的琴行。而在这十年间,张老师也再次结婚,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每天好好经营我的琴行,有了奋斗目标,陪着我的学生,空余时间参加吉他讲坛和培训。还有支持我的家人,可以说我前面的坚持的是值得的。”张老师说。


学员在十周年上的表演
寄语未来
所有的梦想都值得坚持
       张老师热爱自己这份工作,把他当做自己的事业,很多圈内人,觉得带学生很累,自己积累了一些资金后,就自己放弃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可是张老师说他只爱教别人弹钢琴和吉他,看到学生弹的越来越好,自己就很满足。在工作之余,张老师把业余时间放到继续学习深造上,攒一些钱,就去各地参加钢琴名师的培训班,深造钢琴弹奏技能。
       “热爱音乐的人,在追梦的过程中时是孤独的,但心中有梦,无论前方的险阻多大,他们都不会退缩。”在彭山区恩华琴行十周年庆典上,那些被张老师培训的过学生一首又一弹奏的曲子,表达了对梦想的坚持,更是对生活的热热,也或者说是对张老师浓浓的敬意!
       “愿所有的梦想被坚持,愿所有梦想都开花!”张老师望着自己的琴行,深情的说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