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让城市绽放音乐之美 宁波首个音乐文创产业园开园

编辑:csm351
2018-08-1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创与音乐的结合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8月10日晚,宁波首个音乐文创产业园——爱珂音乐文创产业园在宁波市中心开园。未来,这里将打造一个集音乐、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助力宁波“音乐之城”建设。


  记者了解到,音乐文创产业园的创建,对整个宁波而言是一个突破。在此之前,宁波的音乐人们虽然已经在这个文化领域奋力耕耘了很久,但宁波仍然缺乏响亮的音乐品牌、音乐产业。
    “我们将致力于将产业园打造成一个集音乐、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为一体的产业基地,汇集潮流文化、流行音乐、传统民乐等音乐元素,形成一个音乐全产业链生态圈。”爱珂音乐文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产业园已通过文化并购的形式,将著名组合紫凤中国女子乐团招致麾下。未来,产业园将陆续引进各类音乐产业形式,通过整合、盘活城市资源,筹建专业录音棚、音乐直播间、名家工作室、数字音乐中心等多个项目,努力成为海曙、乃至宁波的又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据了解,爱珂音乐文创产业园位于海曙城隍庙区域,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将承载音乐教育、文化演出、艺人经纪、大型音乐节目策划执行等功能,旨在通过开展针对性招商、完善音乐产业链,逐步打造成为市级文创产业园。


  当天的开园仪式上,还隆重地推出了园区的吉祥物——嗨宝,这是一个头戴耳机,脸架一副绿色墨镜,有着圆润身材,呆萌可爱的“小白”,让软萌的姑娘们纷纷争着与它合影。开园后还举办了宁波首个音乐文化集市“蹦!”,文化、音乐、潮流元素的融合碰撞,让数百闻讯赶来的音乐爱好者们大呼过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