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陈羽凡曝不懂商业

编辑:csm351
2018-08-22来源:新浪娱乐
  摘要: 谈到如何看待新的音乐版权投资方式时,陈羽凡称自己不懂商业:“我更像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真正搞艺术写歌的,都有点长不大。”


陈羽凡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论坛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论坛探讨当代版权保护以及新的版权投资方式。胡海泉[微博]、陈羽凡[微博]、张亚东[微博]、栾树[微博]、常石磊[微博]、陈鸿宇等出席。陈羽凡坦言自己不懂商业:“我更像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我跟海泉这么多年,一个是艺术家的身份,另一个是商人的身份,彼此信任。”
  谈及到音乐版权问题,张亚东坦言道:“我还是坚持听CD,如果喜欢还是会去买。我觉得作为幕后来说,我们一路被骗大,不管时代或者渠道发生什么改变,从最早版权公司就一直在骗,永远拿不到钱,因为不知道自己的歌有多少钱。”
  除此以外,张亚东还提到,评判一首歌的未来怎么样、是不是能赚钱,确实有难度,“好多红的歌我都不喜欢,但是没办法它就是红。”
  谈到如何看待新的音乐版权投资方式时,陈羽凡则坦言自己不懂商业:“我更像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真正搞艺术写歌的,都有点长不大。艺术家都是“神经病”。在商人眼中这就是一帮疯子。我跟海泉这么多年,一个是艺术家的身份,另一个是商人的身份,我们有共识所以彼此信任。”
  而当被问道羽泉[微博]组合为什么能坚持这么久时,陈羽凡则感慨道:“其实就是一种摇滚精神,每个艺术家都有梦想,就是被认同,我们这二十年一直在摸索,如果有一天我们退休了,我们会在心里界定为这个行业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对于新的音乐版权投资方式,胡海泉则认为这实现了音乐人可以自己定价的时代,“之前刘欢大哥这些人站出来,对一个自己一知半解不是了解的商业模式来站台,最核心的原因是没有得到该有的权力。音乐人痛点都是一致的,就是创造一首歌的价值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一个艺人最重要的就是作品,作品走的长久,不是红不红、流量多大、能不能进热搜,而是作品本身。”

(文/安东 文/张静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