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音乐资产托管平台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8-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交所董事长于德江在发布会上致辞


音乐资产托管平台启动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介绍音乐资产托管平台业务模式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8日电 (郑小红 谢甜甜)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产业板”音乐资产托管平台28日启动,希望通过构建音乐产业要素市场,健全音乐产业综合服务体系,培育音乐产业新业态和消费新模式。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四川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等机构的代表,以及音乐人、知名音乐企业、产业基地、音乐小镇、专家学者、行业协会、政府部门代表等,共同见证了音乐资产托管平台的启动。
  《2017中国音乐产业发展报告》中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音乐产业总规模突破3000亿元大关,预计2018年音乐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760.15亿元。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深圳文交所董事长于德江表示,“文化产业板”音乐资产托管平台是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国家级文化产权要素交易和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而设立的专门服务于音乐产业的资产托管平台,以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为引领,以振兴中国音乐产业为重点,以聚集音乐产业要素为动力,以整合音乐产业链,重塑音乐产业价值为目标,通过音乐产业要素的托管、无形资产评估、音乐人才产权及版权的交易,再到聚焦“音乐+”的融合业态,充分发挥音乐产业的长尾效应,打造音乐产业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的综合服务体系和音乐产业要素交易平台,将加速推进中国音乐产业驶入规范运行、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相较于文化产业中的其他领域,音乐产业更容易与文化及相关行业实现跨界、融合发展。打通音乐产业生产制造、交易贸易、衍生开发的全产业链,连接音乐产业内容与场景的多方出口,创造“音乐+”的无限可能,推进中国音乐产业综合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功能,振兴中国音乐产业,是“文化产业板”音乐资产托管平台的初衷与方向。(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