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拥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PK著名钢琴家,谁才是钢琴之王?

编辑:csm351
2018-09-04来源:南方网
  一方是拥有53根手指的机器人“钢琴家”TEO TRONICO,一方是意大利著名钢琴家Roberto  Prosseda,狭路相逢,人类钢琴家能否胜出?


  8月14日晚,在深圳龙华区龙华会堂,一场精彩的钢琴界“人机大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奇幻的音乐之旅。
  先看看本次对抗赛中,最惊艳的角儿TEO TRONICO。
  此君何许“机”也?这位机器人老兄身穿优雅燕尾服、头戴礼帽,显得既呆萌可爱又牙尖嘴利。他腰杆笔直,走起路来,被履带控制的步态有些笨拙,但当他水晶般透明的手指敲击键盘时,那姿态与真实的人类别无二致!


  TEO TRONICO有53根手指,这就表示就算它弹10手联弹还多出了3根手指。TEO TRONICO的发明者是Matteo Suzzi,Matteo Suzzi痴迷于人工智能和电子技术,也很喜欢音乐,他将这两种爱好结合起来,于是有了会弹钢琴的机器人TEO TRONICO。除了弹钢琴,TEO TRONICO还会说各种语言,能感知观众的存在。
  肖邦、李斯特、门德尔松、莫扎特……在TEO TRONICO水晶般的手指下,流泻出美妙的旋律,机器人钢琴师通过华丽的炫技来表达对人类钢琴水平的不屑。


  另一边厢,钢琴家Roberto  Prosseda淡定接招,音乐会演出始终在人机对话,甚至是“对抗”的状态中进行着。
  比起普通的钢琴演奏会,这更像是以钢琴为主题的一场关于音乐的戏剧。TEO TRONICO的琴技堪称精湛,但人类钢琴家TEO TRONICO却指出它在钢琴情感方面的缺失,并通过自己的演奏试图让TEO TRONICO明白钢琴曲目想要传达的人类情感。
  这场华丽的钢琴人机大战,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携手聚橙网开启的龙华区2018“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
  从现在开始,直到2019年1月,龙华区还将陆续举办包括音乐剧、儿童剧、流行音乐、古典音乐、交响乐等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的高雅精品文艺演出剧目22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