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教育行业的下一个赛道 揭秘教育综合体的运营密码

编辑:csm351
2018-09-13来源:央广网

  近年来,监管机构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消防等方面严查,加上连锁机构的“0元课”与“1元课”让部分中小培训机构陷入生源危机,使得校外教育培训行业面临洗牌。而旨在推进教培业规范化、规模化的教育综合体,再次被推上风口。
  这个覆盖多个年龄层、提供多品类教育项目的一站式平台,已探索出了不少模式。上游财经大咖面对面第58期活动,记者与教育综合体从业者一起,揭秘教育综合体的运营密码。
  汇集教育品牌 平台化运营
  “教育综合体是一种创新的模式,它汇集了多家细分教育领域的知名品牌,为少年儿童打造一站式全生态优质教学平台,同时各品牌之间能够‘借力’,抱团发展。”重庆本土教育综合体平台“育想家艺趣中心”总经理王强表示,去年9月,育想家艺趣中心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财富购物中心,欧文英语、蕃茄田艺术、量子猫科学馆、树仁荟情商、首席猫音乐、星起航语言艺术、贤明道场、风和柠檬树舞蹈等品牌入驻。
  在这个平台里,涵盖音乐、美术、英语、舞蹈、口才、情商、跆拳道、科学机器人、少儿模特等全品类的课程,让孩子实现一站式学习,中间不用转场,方便家长接送。打造的亲子游乐、舞台演出、儿童超市、简餐服务等多功能区域,通过名师公开课、专家大咖讲堂、儿童剧目演出等活动,为家庭提供互动体验,引入测评系统,帮助家庭优化选择,让机构因材施教。
  王强称,平台锁定教育细分行业的品牌,定位家庭年收入三十万以上的城市中高端用户,整合入驻教育品牌的资源,做平台化运营。其中,名师公开课、专家大咖讲堂、儿童剧目演出等活动是引流手段,包括提供场地给附近幼儿园使用,走进社区举办线下活动,都实现了与目标客群的互动。
  而测评系统则是为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是留住客源的法宝之一。“我们从北京师范大学引进的儿童学能测评系统,帮助家长更加准确的认识孩子在不同阶段需要的课程,并提供建议。”王强补充道,高性价比的服务也是留住客源的法宝,由于教育综合体整合了多家品牌将获客成本降低,能够给消费者让利,例如在同一教育综合体报名多个课程,客源享受价格优惠。
  引入共享概念 产业链孵化
  教育综合体概念不仅引起了教育行业、地产界的关注,资本方也开始布局。今年英诺天使基金、英诺创新空间来到重庆,提出了共享校区的概念,并着手建立教育综合体。记者获悉,他们的共享校区共享空间、资本、流量和运营,旨在孵化细分领域优质股,让其做强做大并结成联盟。
  “针对教育创业者,目的是教育产业集聚,打造‘大教育’理念,为不同年龄段的家庭提供一系列教育解决方案。”曾担任英诺创新空间创服运营中心副总监,现任英诺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助理的王拓域表示,共享校区为入驻教育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5大核心能力,即流量加速、开放支持、创业指导、培训教育和辐射带动等。
  王拓域说,当共享校区里的教育项目全部入驻后,它才真正“爆发”。对项目而言,降低了经营成本,拓宽收益渠道,整合了经营资源,又能够在资本的扶持下成长孵化;对教育综合体而言,形成了教育产业的集聚,孵化出了细分领域优质股,通过技术共享、数据互通,积累了大量用户。
  纵深
  抱团发展 教育综合体好处多
  在房租、人力成本、招生成本等制约教育培训业的当下,教育综合体是破局方式之一。
  重庆本土教育综合体平台“育想家艺趣中心”总经理王强表示,教育综合体利于招生。因为场地大了,机构多了,学生多了,可以有各种引流方式,定期举办大型活动,方便招生。教育综合体还把机构们集中,使得接待和前台的场地、人员节省,入驻教育机构能够节约开支,形成规模效应。“利于机构品牌影响力提升,从社区店到教育综合体,培训机构的形象大大提升,也更加规范。”
  “教育综合体在教师的招聘、教师的培训、教师的稳定性上有优势!”现任英诺集团西南区总经理助理的王拓域说,教育综合体资源集中,可以对入驻品牌统一运营,降低运营、品牌营销成本,也利于每个品牌的内部标准化。
  在教育综合体的运营上,王强和王拓域都认为要给入驻品牌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还要通过各种方式增加品牌间的凝聚力。
  运营上,王强表示,针对入驻商家,在市场分析、目标客户定位等方面帮助他们选址。其次是给商家们搭建宣传渠道,导流,会走进社区、商圈举办活动。“而体验课转化,教学和成果展示上,由商家负责精准邀约,我们负责瞄准用户,提升转化率,以多种方式将用户转为付费用户。”王拓域说,未来的教育综合体将是以教育为内核来提供全场景服务的,里面有教育衍生商品区域,销售相关教育用品,也有衍生服务配套餐饮、家长休闲休息区。甚至不仅局限于服务学生,而是出现服务以家庭为单位的消费内容,如婴孕童服装、儿童游乐、儿童摄影等娱乐设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