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梅村十家二胡企业组团亮相2018上海国际乐器展

编辑:csm351
2018-10-13来源:新浪无锡站

       10月10日至13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无锡市新吴区梅村街道近二十家二胡制作企业齐聚上海,亮相展会。
       据悉,今年梅村二胡行业协会共有十家二胡制作企业组团参展,这是梅村街道二胡制作企业继2017年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首次组团参展后的又一次集体亮相,不仅组团参展企业数有了新的突破,梅村街道及梅村二胡行业协会也在展览会上设置了二胡文化展示区域。
       在新国际展览中心E7展馆4号门附近占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的“中国二胡之乡——无锡梅村”展区,雪白的墙壁配着人字形的屋顶,冰裂纹样的窗棂加上灰色的屋檐,江南民居风格的整体布局和清新素雅的色彩组合让它在整个展厅内显得特别醒目,“古月琴坊”、“广国二胡”、“林生乐器”、“金波二胡”、“熊建二胡”等招牌在各家屋檐下一字排开,一目了然,熠熠生辉。
       在梅村二胡文化公共展示区域,五把或从民间收集或产于六七十年代梅村乐器厂的二胡在梅里古镇的映衬下低吟梅里悠久的历史;“中国二胡之乡”的匾额下,来往游客驻足合影,仿佛穿越到了“江南第一古镇”,在美人靠椅上尽赏梅里风光;梅花树下,来自于上海音乐学院二胡专业的演奏者带来首首耳熟能详的民乐,诉不尽江南水乡的柔美;“诗里画里梅里”系列文化礼品和《吴风琴韵》宣传折页,则全面展现了梅村的文化涵养和精神内涵;电视屏幕上播放的梅村系列宣传片、2018江苏省音乐“小茉莉花奖”二胡大赛系列视频等,共同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盎然向上的“梅里文化小镇”。
       梅村街道党工委委员曹石韵介绍,近年来,梅村二胡已经先后亮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国际乐器展等高端场合,“中国二胡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逐渐提升,但作为重要的二胡生产基地,“梅村二胡”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远远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梅村二胡行业协会会长黄建洪表示,二胡行业协会将充分发挥教育引导及团结帮扶作用,帮助梅村二胡企业实现展会形象及企业、产品形象的塑造、提升。此次梅村二胡企业组团参展、集体亮相国际窗口是梅村二胡企业“编队”出行、“抱团”发力的实践与见证,是梅村二胡品质提升及形象塑造的追求与必然。黄会长希望,梅村二胡行业协会各成员单位以此为起点,树立团结合作的大局观念,明确共同发展的目标信念,继续整合群体力量,发挥整体优势,为进一步扩大“中国二胡之乡”、“梅村二胡”品牌影响力添砖加瓦,为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不遗余力。
       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自2002年创办,历经15年发展,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乐器展之一。它汇聚国内外知名品牌和商家,为中国乐器走向世界、世界同行了解中国搭建了良好平台。据悉,此次展会共有包括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西班牙、英国、俄罗斯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展团携经典乐器集体亮相上海乐器展,共有超过2200家中外企业携新品、精品在12大展馆集体亮相、分区展示,吸引了来自于世界各地的乐器制造商、经销商、艺术家、演奏家、音乐师生及广大音乐爱好者前来观展,预计参观人次将超过140000。
       (杨伟新 方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