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文艺大师展才艺“论道” 文化金融主题峰会“大师伴我行”

编辑:csm351
2019-02-13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1月5日消息:昨日,“大师伴我行”首届创·新文化金融主题峰会暨最壹品慈善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员经纪人联盟主办;上海上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上海舞蹈中心、上海陈燮阳音乐中心、上海张键儿童剧艺术中心、上海大众乐团协办。
  此次“大师伴我行”峰会以“融合创新、聚势共赢”为主题,以“论坛+音乐会”的形式,汇聚了中国交响乐指挥大师陈燮阳、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王华、卓越金控控股董事长陆豪、俄籍华裔作曲家左贞观、东软集团副总裁邢波、著名资深媒体人于其多等诸多文化、金融领域大咖。大家齐聚一堂,共话文化融合创新,在欣赏艺术中感受文化魅力,在讨论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
  改革开放以来,文化产业正逐渐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如何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何跨界整合,推进高品质文化腾飞?怎样才能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好我们的年轻一代?峰会现场,与会嘉宾们从全产业链、创新性、国际化等角度,探讨让金融、文化、科技互相融合创新,聚势共赢。他们认为,做好做强文化企业,让先进文化引入市场进入百姓,这本身是融合创新、聚势共赢很好的途径。
  会上,嘉宾们提到行业精英对于青少年的培养与引领作用:“大师伴我行”就是对人才引领作用的发挥,在座的有国际著名大师戈尔杰耶夫、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左贞观、全国顶级的指挥家陈燮阳等一大批文化行业的大师,都能汇聚于此,共同研究新文化的趋势,共同为高品质文化高质量发展、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培养出谋献计。
  现场还邀请来自特殊学校——上海市静安区启慧学校的儿童们表演非洲鼓,通过搭建一个展示他们艺术才能的舞台,用艺术的方式对特殊儿童进行康复与教育。上海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在峰会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峰会,号召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的发挥文化的力量、艺术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汇聚成一股股爱的力量让更多的特殊儿童也能快乐成长。”上海慈善基金会与上体文化共同发起的“启音天使”专项基金未来将致力于用艺术文化为特殊儿童带去健康与快乐。
  最壹品慈善音乐会由毕业于白俄罗斯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指挥系的著名指挥家伊戈尔·布赫瓦洛夫领衔,拥有90多年历史的世界国宝级乐团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耳熟能详的曲目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李焕之《春节序曲》等。整场活动在白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奉献的一场音乐盛宴中落下帷幕。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