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V.Fine Music与京东达成合作,打响电商行业音乐版权保护第一枪

编辑:csm351
2019-03-15来源:百家号
  近日,DNV音乐集团旗下商业音乐版权交易平台V.Fine Music与知名电商平台京东达成合作,将作为商业音乐版权合作方入驻京东京麦服务市场,为商家提供版权授权、音乐定制、视频配乐等商业音乐服务,切实保护商家、平台和版权方在音乐版权领域的权益,更开拓建立起商业音乐版权在电商领域的使用规范。


  随着短视频、直播、电商、自媒体等行业在近年快速爆发,商业音乐版权滥用和盗版问题日益突显。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以及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上流传的大量视频,配乐多为无授权的盗版音乐,不仅侵犯音乐创作者的权益,为内容制作者和平台留下法律和商业隐患。
  2018年,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在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提出,版权局将对视频网站、音乐网站、网盘、文学网站开展版权监管,版权局也曾经约谈抖音、快手等平台要求加强版权管理,未经授权不得直接复制、表演、传播他人作品,不得以用户上传为名、滥用“避风港”规则对他人作品侵权传播。
  V.Fine Music专注的商业音乐版权的交易和保护,不仅专业、高效解决多领域管理音乐版权的难题,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对版权的监管和责任的推广。随着社会版权意识的提升和数字音乐版权市场日趋规范成熟,中国在线音乐版权运营市场有望迎来爆发。预计到2023年,中国在线音乐版权业务的整体市场规模将由目前的39亿元增长至137亿元。


  对于此次合作,京东视觉生态&京东视频负责人胡长健表示, V.Fine Music拥有丰富的商业音乐曲库,专业的音乐授权服务能帮助商家高效获得优质商业音乐授权,提升品牌产品的曝光量,建立更加健康的电商短视频创作市场。
  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认为,京东和V.Fine的合作推进了国内电商平台及入驻品牌商家对音乐领域知识产权保障,更在电商领域起到了带头作用。随着社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对艺术创作的尊重,未来V.Fine Music以及DNV音乐也将积极响应国家对知识产业保护的号召,在多领域和优秀的企业合作,以丰富的商业音乐合作经验,保障音乐人利益、提高商家商业曝光度和保护音乐知识产权。


  DNV音乐集团旗下V.Fine Music成立于2015年,涉及商业音乐授权、监测、确权等业务,已与50+国家的3000+音乐人建立合作,拥有超15万+首音乐版权,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音乐版权交易平台。V.Fine Music致力于提升原创音乐作品的商业价值,拓宽音乐作品变现的领域和方式,同时通过版权音乐的IP价值赋能帮助企业与机构提升自身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V.Fine Music于2018与豆瓣音乐合并成DNV音乐集团,引入腾讯音乐战略投资后,其更具复合化竞争力的业务模式,也将在中国音乐产业打开新的局面。

---------------------------------------------------------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