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想学点音乐陶冶情操?国内音乐培训市场有多乱,你想不到

编辑:csm351
2019-03-22来源:百家号
  想学点音乐陶冶情操?国内音乐培训市场有多乱,你想不到。谁身边没有几个会点乐器的朋友呢,看人家那么帅自己也想学,很正常。可是作为一个之前没有接触过音乐这个概念的朋友来说,你就要留点心了。
  我见过搞培训的有在大菜市场二楼的,有开在废楼里的,有在小区的,有在汽车维修一条街上的。面积在二十几个平方到三百个平方不等,可能刚才还有十个孩子在练习画画,下一节课这个老师就带着吹开葫芦丝了。


  尤其是在比较小的城市里,你进去,发现同村外出打工的阿仔在工地上干了三年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吉他老师,原来报停里的小艳换了一身漂亮的衣服现在成了古筝的老师,原来开大车的阿熊现在换了个发型成了打鼓老师。只要能弹个歌就可以当老师。


  在里面上到六十下到十八都有可能成为你的老师,可能十八岁的小伙周一到周五在家自学,周末就可以过来当老师教你。也有可能六十多岁的大爷二胡都拉不准音,但还是你的老师,毕竟大爷已经拉了三十年了。在这些搞培训的业内是不问出处的,都是在江湖整口饭吃,即使你抢了我的学生,大家也是一笑而已。


  在这些培训机构里,收费你也看不懂,什么专业非专业的主要看老板心情,有些老师只是去过一个音乐学院听了个音乐会,找个乐手照了相就算是音乐学院进修过的。在某个活动上跟大师合奏过就叫跟大师交流过。上传几个口水歌就叫原创的音乐人。在某市的才艺表演大赛上得了二等奖就是大师。然而不知实情的你,在销售人员的忽悠下就以高价跟了某个大师。


  有些乐器明明需要个三五年才能练出两下子,可为了彰显老师的厉害,承诺半年就能带你飞,没什么基本知识也不用什么理论,就是我一对一的教就没问题了。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你想想你成功的几率有多么大呢?当然,如果你没有学会,还是会鼓励你继续学的,但是如果你质疑你老师的水平,那么答案就是为什么别人都学得会就你学不会呢,你老师的水平不够高吗?


  当然了,学音乐是个好事,但是谁的钱也不是白白的拿来的,在要去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好好了解,多走多看,别到头来钱没了不说还什么都没学会,那就没意思了对不对。当然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监督部门法律法规的完善,国家已陆续出台了相关的规定来整顿这个行业,未来的美好是可以期盼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