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江苏一农村牛了,承包全球大半提琴市场,当地农民连五线谱都不识

编辑:csm351
2019-04-13来源:百家号
  江苏省的一座古镇,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保留了数千间明清时期的建筑和几十条古街巷,解放战争时期的黄桥决战也是发生在这里,可以说这是一个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的地方。但是黄桥镇却并不是以旅游业出名,这个小镇说起来也就是个农村,却偏要搞乐器,而且是西方乐器。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黄桥镇的农民就开始制作小提琴。小提琴是西方高雅音乐的代表性乐器之一,被称作“乐器皇后”,在我们看来怎么也没法跟农民挂得上钩。黄桥镇的农民就跟其他地方的农民没什么两样,一样不识字,更不会认识五线谱,但是就是这些连五线谱都不认识的农民,却将黄桥镇发展成了著名的“提琴之乡”,承包了全球大半的提琴市场。
  黄桥镇现在有170多家乐器厂,集中分布在桥溪小区中,这里每年生产的小提琴、大提琴、吉他、电吉他等提琴类乐器占到了全世界总产量的70%,光着上面的收入就超过了5个亿。当地注册的商标“凤灵”驰名中外,相信对提琴有所了解的朋友都听过这个牌子。
  为什么黄桥镇能把提琴产业做得这么大呢?第一点原因是当地的地理位置相当优越,自古有着水上枢纽之称,本身具有四通八达的公路和铁路条件,距离南京和上海这两个大城市都很近,产品无论是在国内销售还是出口国外都很方便。另一点就是当地的提琴产业生产链条非常完备,对待提琴也非常专一,一整个镇子齐心协力,把产业做好自然不是难事。
  不管怎么说,黄桥镇从一个普通农村小镇,逆袭成承包全球大半市场的“提琴之乡”,不可谓不牛。这个小镇在2014年的时候地区生产总值就达到85亿人民币,它的成功经验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其他地方如果能够成功“取经”,不说成为某某之乡,起码脱贫致富不是问题,希望所有地方未来都能像江苏这个农场一样牛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