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产业 > 正文

音乐产业如何推动城市建设?听听这场音乐沙龙怎么说

编辑:csm351
2019-04-15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罗田怡

  4月10日至13日,第八届音乐之都城市大会在成都举行。13日,作为分会场之一,崇州市街子音乐小镇举办“崇韵·INCENTER”音乐治疗及健康文旅沙龙活动。
  活动以音乐产业推介等形式,讲述音乐发展的故事,让世界各地通过音乐认识成都,推动街子音乐小镇的音乐产业对外交流合作,提升城市音乐品牌国际影响力,助推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活动现场,来自意大利、美国、英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音乐企业、音乐从业者等30余人,以音乐为核心议题,深入探讨音乐与生活、产业与城市、人与世界之间的联系,重点围绕音乐如何影响城市进程、音乐产业布局、品牌建设等方面展开探讨。
  其中,参会嘉宾分别就“音乐治疗”、“音乐改变生活”、“音乐产业的未来”等相关主题发表演讲,向全球政府和企业提供发展音乐经济的智力支持,帮助城市及从业人员创建健康活力的音乐产业生态。


  意大利博洛尼亚市副市长玛丽莉娜·皮拉蒂表示,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世界首个音乐之都,博洛尼亚市将会把音乐建设经验带给崇州,将博洛尼亚歌剧院在剧目打造、演出交流、人才培育等方面的做法分享给街子音乐小镇,为街子音乐小镇给予启示和帮助。
  据了解,“音城会”作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和影响力的音乐类国际会议,是全球各音乐城市每年共商共聚的高规格、专业性平台,由世界领先的音乐产业发展机构英国声音外交公司(Sound Diplomacy)创办。


  本届“音城会”是首次来华举办,也是四川提出发展音乐产业,成都提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国际音乐之都以来,举办的首个全球性音乐产业大会。活动期间,“崇韵·INCENTER城市音乐周”配套演出活动也在街子同步启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